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心情爱恋 > 用法律对抗性骚扰女人不再沉默 > 正文
办公室性骚扰:要做带刺玫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0:15

  被骚扰者: ROSEBELLY,23岁,某外企安全员。

  我进公司的时候,所有五个字母以下的英文名字都用完了,可想而知我是多么多么小的小字辈了。同事都是我的前辈与导师,他们对我很好,很照顾我,可是……这段日子我想辞职了,我越来越不喜欢我的主任。

  最开始是这样的。我的座位正对着空调口,外面越是盛夏,我越是呵气成霜。主任走过我身边,突然伸手捏了捏我的手臂,"啧啧啧,冻得冰冰凉呢。"我鸡皮疙瘩想不掉一地都不行。我第二天就带了一件开衫来披着。

  后来,我与MAY姐聊天,我无意中说到我怕痒。主任一直站在不远处的饮水机,此刻却转过头来,笑咪咪地--我觉得那笑容,就是电影里的淫笑--说,"怕痒的人,是性敏感呢,你要叫你男朋友把这些性敏感点都开发出来呢。"我当时从楼上跳下去的心都有。

  我知道,我遇到的就是传说中的

性骚扰。我想,一定是我做错了什么。我换上保守的长袖高领衬衣,又不放心地,在第二与第三颗扣子之间钉了一个暗扣,春光再也不会泄。

  可是主任没有停,他安排我做这做那,当他靠近,说话,大笑,我闻到他口里有韭菜的气味,肆无忌惮,我厌恶地屏住呼吸。他总是拍我肩膀,叫我的时候直接过来拖我的手--我吓得差点绊了一跤。要知道,我是好人家的好女孩,连交男朋友都不会随便让他拖手的。

  终于有一天,主任说:"你的胸针真漂亮。"我飞快地避让,但他的手指还是在我胸上点了一下。

  我在洗手间里哭红了眼睛,我多么舍不得这家公司,我的远大前程,我的同事们,甚至座位旁一棵郁郁葱葱的富贵竹,但我不能再忍下去了。我正在想辞呈的措词,MAY姐进来了,讶然地问我,"你哭什么?"

  从洗手间出来,我已经补好了粉,把胸针握在手里,脚下是才跟MAY姐借的细

高跟鞋,挺起胸,走向自己座位。

  主任一无所知地过来,还是笑咪咪,"咦,你头发上有东西呢。"伸手想剔掉那根看不见的异物。我大声道,"谢谢您了。"向前狠狠跨上一步,细高跟一下子踩在了他的脚背上。那么重,我恨不得听到骨骼断裂的声音。

  他想大叫,又忍住,变成尴尬的哼哼。

  我故作惊讶地问,"主任您怎么了?"

  他闷哼着摆手,我说,"您不是说我的胸针好看吗?我摘下来给您看看。"胸针也是针,只要是针,就有锋芒,我把针尖捏在手里,一递过来,针尖在他手背上划出一条白印子。

  他非常狼狈,"不看了不看了。"我看见他手背上微微的渗出血。我的心乐开花。

  刚才MAY姐已经对我分析过了。她说:骚扰这件事,无论发生在地铁还是办公室,其实都一样。我不要以为,我一声不吭,对方却会自然而然地停止。他会像偷到鱼儿的猫,一次次伸出他的瓜子。

  可是他是主任呀,我的顶头上司。

  MAY姐说:他或许可以在工作上为难我,但他不是老板,自有管辖他的人,他也不敢太乱来。而且我既然有辞职的勇气,还怕什么为难呢?实在忍无可忍,再走就是。可是走之前,一定一定要去一次总监办公室,要相信神州自有青天在。

  我看向窗外。我的办公室在高层建筑的25层,从这个高度看出去,天真的是格外青呢。

  我想主任不会这么善罢干休的,而我,也有打持久战的准备。

  办公室性骚扰对策:

  1、骚扰人为上司,无论男女,权力是职场性骚扰的基础;

  2、被骚扰者因为牵扯到职场前途、与上司利害关系,第一反应是默默忍受。其实你怕张扬,骚扰你的人更怕你声张;

  3、小白兔总是比带刺儿的玫瑰更容易被人骚扰。还记得《射雕英雄传》里黄蓉的软猬甲?看准他不好声张,用力反击,让他心生畏惧;

  4、选择骚扰者的上司,准备投诉,如果你的公司是真正做事情、有效率的单位,事情总会有公正结果。(文/叶倾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