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湖南卫视2005超级女声 > 正文
“2005蒙牛酸酸乳超级女声”广州唱区正式启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8:29 新浪伊人风采


“2005蒙牛酸酸乳超级女声”广州唱区正式启动(组图)
现场主持人与2005超级女声代言人张含韵(中)


出席发布会的全体嘉宾

  3月10日下午,湖南卫视台长欧阳常林与广东电视台台长张惠建在穗宣布,双方联手蒙牛乳业集团与新浪网,为“2005蒙牛酸酸乳超级女声”广州唱区的赛事揭幕,同时正式启动年度五大唱区比赛。举办方更表示,“超级女声”作为国内电视选唱第一王牌节目,这次来粤开唱,必将创下收视高峰。

  珠江三角地区观众长期以来对香港电视有收视惯性,尽管超级女声2004年在长沙、武汉、南京、成都的报名人数将近5万,影响十分热烈,但来到广东,会不会水土不服?为什么不选择北京或上海?

  对此,湖南省广电局副局长、湖南卫视台长欧阳常林在发布会上表示,表示,首选广州,是因为相比北京、上海,广州整体城市的氛围比较符合“超级女声”强调的大众娱乐的宗旨,广东市民受香港资讯熏陶,加之得改革开放风气之先,综合娱乐素质应当属于内地城市娱乐排名中最靠前的,对待新鲜事物更能快捷的接受,根据“2004超级女声”的成功举办经验,举办方认为绝难发生水土不服的症状,并且正因如此,特地选择广州作为全国五大唱区的揭幕福地。

  随后,欧阳常林还与张惠建台长共同点燃“火焰”,放响“爆竹”,放言湖南卫视与广东电视台一定会共创“2005蒙牛酸酸乳超级女声”的收视高峰。

  整个九十年代,内地电视是小弟,学习香港和台湾电视老大的节目,尤其综艺节目方面更是全盘引进和就地模仿,这也创造了当时内地电视发展的全新阶段。不过,业内人士观察,近几年,由于新创意的疲软,香港很多仓促上马的新节目都寿命渐短,而老牌节目如“港姐、亚姐”等系列选秀活动以及各项颁奖典礼的关注收视,更是陷入了瓶颈尴尬局面。欧阳常林表示,正是在这样一种状态下,内地的电视察觉模仿必定会被牵制和走入死胡同,必须自行研究出路,誓言打造“最具活力的娱乐电视品牌”的湖南卫视打造“快乐中国超级女声”正是这样的突破产品,提倡大众无门槛参与的一种快乐形态,打破了特定美丽人群进行特定秀场的固守不变的参赛真理,整个节目自动剥离了电视艺术暧昧的包装,而是紧贴大众性和亲民性两大主题理念,倡导“想唱就唱”和“以唱为本”,把一切权利和机会都交给大众,弘扬一种“全民快乐”的感觉。

  对于随后记者提到“超级女声”虽然火了整个2004年,但它是否能够继续火下去?节目本身、游戏规则本身,是否有创新之处?观众会不会产生“审美疲劳”?针对这一疑问,“2005蒙牛酸酸乳超级女声”总导演王平女士表示,2005年的活动操作将在延续2004超级女声的优秀特质的情况下,设计相当多的创新环节和元素,如在海选阶段,会在选手“想唱就唱”的基础上,引入观众“想说就说”的概念;在各个分赛区的海选阶段,在比赛现场增加观众评议团,自愿报名并通过制作单位选拔的观众可来到比赛现场,代表大众对选手评委的表现发表观点,想说就说。而在越趋紧张淘汰的晋级阶段(50进20、20进10、10进7、7进5、5进1),将引入“家庭舞台”概念,今年将提升“亲友团”在节目中的比重,制造“家庭舞台”概念,选手家庭(父母或亲友)将首次作为比赛内容之一进入现场;引入“城市女声”概念,今年的活动将在内地五大城市举行,突出五大城市各自特色以及五大城市之间联动将成为节目新的亮点,而且在最后全国总决赛阶段,女声唱歌升级到接受“女声夏令营”的特训考验,同时“亲友团”、“FANS团”都将全力助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周杰伦全记录 更多>>
[杨千桦] 我等我在
[范怡文] 拯救公主
[梁咏琪] 落难皇后
[周杰伦] 星晴
[原唱原声] 一个男人的..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