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国政协委员张晓梅解读玫瑰基金聊天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17:20 新浪女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王冀耕先生,张抗抗女士,张晓梅女士,熊丽女士,韩凤宇女士,主持人马骧(从左到右)

  直达: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玫瑰基金”启动仪式现场实录

  以下是聊天实录

  主持人马骧:各位亲爱的新浪网友大家下午好,欢迎来到新浪视频的直播间,我是大家的老朋友马骧。接下来访谈非常特别,我们会提到跟两会相关的议案,也会涉及到玫瑰基金的启动。接下来介绍一下今天的嘉宾,他们是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美容时尚报社长兼总编辑、玫瑰行动发起人张晓梅女士,欢迎你。

  张晓梅:大家好。

  主持人马骧:第二位嘉宾,全国政协委员,大家非常熟悉、喜爱的著名作家张抗抗女士。

  张抗抗:大家下午好。

  主持人马骧:第三位中国医师协会美容与整形医师分会总干事王冀耕医生。你好。

  王冀耕:大家好。

  主持人马骧:第四位给大家特别隆重介绍一下,她是我们玫瑰行动将要救助的美丽受损女人之一,跟大家打一声招呼吧。

  韩凤宇:大家好。

  主持人马骧:我们说她要特别隆重介绍,是因为她一些事情的原因,造成了可能容颜上有一些受损,接下来我们相信在玫瑰行动中大家再看到她的时候会变一个样子。

  首先请张晓梅女士给我们介绍一下玫瑰行动大概的情况怎么样,包括您要做的在政协会议上做出的提案是怎么样的?

  张晓梅:玫瑰行动新浪的网友已经非常熟悉了,因为去年已经做了相关工作,3000多名报名者,现在有56个已经接受了援助,她们都是各种原因致使美丽受损,就是大家常说毁容的女人。

  这个过程中我自己感受非常深刻,过去每一个人在渴望美丽的时候其实是锦上添花的愿望,在我跟她们深入接触和了解之后,我发现美丽原来这么重要,当没有美丽的时候,一个人等于没有生命,她们没有工作,远离了社会,甚至被人歧视。所以,这样一个援助活动真的非常有意义。恰恰我又是一个从事美丽的工作,她们是在美丽方面一个最相反的人群,我们现在联合全国的行业人士还有一些社会人士,希望能够给她们带来帮助。今天真的非常难得,我们和中国妇女联合会一起成立了一个中国玫瑰基金,这个基金将会对她们进行长期的援助。在此也希望各位网友朋友关注这个基金,也把你身边一些非常不幸的故事告诉我们,可能她们会成为我们其中的援助者。我也非常感谢我们今天首家的援助医院,是全国非常著名的伊美尔美容连锁机构,他们为这次活动不仅捐赠了100万的启动现金,同时将会源源不断地接受我们全国各地的报名者的援助工作。

  主持人马骧:大家都知道,容颜对于每个人的重要性,不管男女,可能对于女人的重要性加一个“更”字,请我们的张抗抗老师介绍一下,作为一个女性作家,非常细腻的思维人士,您觉得容颜受损对女人影响主要是哪几方面?带来怎么样的感受?

  张抗抗:可能最重要的是心理上的,外观当然每个女人都有追求美的本能。但是如果她受到意外伤害造成容颜缺损以后,首先是精神上的,她可能会觉得被这个社会所冷漠、歧视、抛弃。而且留在她心头的阴影,她受伤害那些无辜的原因,以及她今后面对的生活,后半生的生活,这样在我看来,容颜受损以后带来更多的是精神和心理上的问题。所以,我们现在尽管修复了她们的外表,这个非常重要,因为随同修复的我觉得是受伤的心,让她重新恢复自信,让她能够感觉到虽然她们可能遭受了无辜的伤害,但是他们还是会得到更多的关心和爱。这种关心和爱是可以弥补和修复他们精神上所受的创伤。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