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正文

口述:婚后温柔老婆变蛮横(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10:39  《现代金报》
口述:老婆婚后变女王
口述:老婆婚后变女王

  结婚:说不出的苦

  阿月回来一个星期后,我们去办理了结婚登记。我在宁波郊区租了房子,我、阿月、小佳组成了新的一家三口。

  一开始,阿月的确做得不错,经常给小佳买好吃的、好玩的,家里所有的日用品采购她也全包了,除了从不做饭,她已经挺像一个贤惠的家庭主妇了。恰好那时我工作也比较空闲,所以买菜、做饭这些都由我来做。

  但两个月后,情形慢慢变了。首先,阿月开始嫌米饭吃不惯,要求我去买几袋面粉放在家里。我照办了。接着,我工作忙起来,做饭的任务就落到了阿月身上,可她天天都做她自己喜欢的面食,不是面条就是馒头,从不考虑我和小佳的口味。小佳很快就吃不惯了,提出要吃米饭。阿月不但不做,还凶巴巴地冲我女儿吼,说她不听话。考虑到她毕竟是个病人,我私下里做女儿的工作,迁就她一点,相信往后会好起来的。但是,我们的期待完全落空,阿月依旧餐餐如此,还说,她是不会给我们做饭的,要吃自己做。后来,我们家就出现了奇怪的场面,三口人分锅吃饭,阿月吃面食,我每天下班后再另外给小佳做米饭。

  如果说,阿月最初还肯买买生活用品、收拾收拾房间,那么到后来她几乎什么都不干了,整天把我当保姆一样使唤:买菜、做饭、打扫卫生,全是我的事。有时我工作忙了,回家面对一大堆琐事难免烦躁,抱怨阿月在家闲着也不做点家务。阿月就跟我闹,说我当初对她承诺的一切都是骗她的,现在连做一点小事都不肯了。每当此时,我只能默默地把怨气咽下。

  不仅对我如此,阿月对小佳也不像当初那么温和了,她经常要求小佳给她洗碗、洗衣服、打开水,做得不好就要挨骂。为此,小佳偷偷在我面前哭过好几次。有一次,小佳跟阿月顶了句嘴,阿月竟然把以前送给小佳的衣服、鞋子都收走了,说小佳不听话,不配穿她送的衣服。

  邻居们看到这些,都替我不平,有人甚至劝我干脆离婚算了,阿月这么蛮横,以后小佳要受苦的。我非常苦恼,本来我们俩都是第二次婚姻,走到一起很不不易,应该互相包容和体谅,可阿月怎么会变成现在这样呢?第二次婚姻我该如何继续下去?

  ●编辑发言

  欲速则不达。

  婚姻是一辈子的事呢,有过一次失败的教训了,怎么还如此轻率、随便?光凭一句好听的话,就把第二次婚姻给押上去,怎么看你都不是一个有多少理性的人。这下傻眼了吧?两人性格、生活习惯完全不合拍,这日子不过得磕磕碰碰才怪。要单纯是你们两个人的事也就罢了,你若一味忍让迁就,也未必完全过不下去,问题是中间还夹着个已经懂事的女儿,这事就有得麻烦。

  想来想去,也给你想不出什么两全其美的好办法,只好劝你:认真跟阿月谈一次。告诉她,婚姻要两个人共同付出,要两个人共同包容迁让。谁也没有权力只享受,谁也没有义务只付出。你让她来选择:要么尽妻子的本分,要么她另寻高枝。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离婚吧】 【主妇吧】 【婚姻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