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正文

《瑞丽》非常职场“榜样”秦岚:我很相信幸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1日13:55  新浪女性
《瑞丽》非常职场“榜样”秦岚:我很相信幸福
秦岚

  导语:自2005年《瑞丽伊人风尚》主办第一届“寻找榜样OL”活动以来,每一年度诞生的“榜样OL”们,都在用自己榜样的精神和力量在影响着身边更多的职场女性。

  2009年,《瑞丽伊人风尚》携手知名服装品牌EP雅莹再度启航,以“我相信的幸福”为主题,由深受OL们喜爱和推崇的杨澜、于丹和唐骏等人组成强大的嘉宾评委阵容,共同来寻找“2009年度榜样OL”。据悉活动自5月启动报名以来,已有数千名来自全国各地各个领域的OL通过活动官方网站瑞丽女性网http://www.rayli.com.cn/mag/OL2009 参与到活动中来。

  出于对“2009寻找榜样OL”活动的关注,众多知名女星也不约而同的加入到了对“我相信的幸福”这一话题的讨论中来。曾出任《瑞丽伊人风尚》“2008寻找榜样OL”活动特选形象大使的秦岚称,自己一直与这项活动有着不解之缘,她说:“演员有的时候跟Office Lady是一样的,都需要通过努力的工作来拥有优雅的生活品质和成就自己心中的梦想。我很欣赏这些来自不同的领域中的优秀女性,从她们身上,我学到了很多。”

  作为演艺圈新生代的实力演员,秦岚在自己的演艺生涯中也在始终创造着属于自己的奇迹。不久前对秦岚的采访里她还曾谈到在拍摄过程中,会根据自己的经验、想法向导演适时提建议修改剧本,希望自己的工作、作品都可以精益求精。谈到现代女性的生存现状,秦岚说:“女性应该培养自己‘健康幸福’的心理状态,这不仅让女性活得更加生动,同时也会更加美丽。现代女性都渴望有着自己的职业追求,而不是拘限于家庭。我觉得一个聪明的女性应该学会‘扬长避短’,无论是在职业着装方面,还是在个人发展上,都应该发挥自己的长处,避免自己的短处,毕竟没有人是完美的,没有人体型是绝对匀称的,也没有人什么都会做得好。要心里清楚什么职业领域更适合自己,同时给自己的职业发展做一个好的计划。这样会在职场上更加有把握及掌控力。”对于幸福,秦岚也有着自己的见解:“现代生活的压力太多,女性应该多学会以一种减法的态度生活,在这一点上我很赞同于丹老师的“幸福减法观”:生活中少一分‘得’的期待,多一分‘舍’的宽容,给心灵更多的滋润,就会感到幸福。忘记生活中的烦恼、事业方面的困惑,在家庭与事业上寻找相对的平衡点,多观察生活的细节,幸福的点点滴滴就在其中。对于现代女性来说事业固然是很重要的,但在我眼中,对一个女人来说,最重要的命题是幸福,而不是成功。”    

  其实生活在都市中的OL们,与秦岚一样,在努力而坚韧的追求着事业的成功与生活的幸福。报名参加“2009寻找榜样OL”活动的就有很多虽年轻但仍在努力打拼着的OL,Ada就是其中之一。大学毕业后,怀抱梦想的Ada只身来到重庆闯荡。但梦想照进现实不是件容易的事。她曾想过放弃,但是好强的Ada最终还是选择将自己的迷茫和沮丧化作向前迈进的动力,在加倍的努力工作中寻找自信和能量。在一次与法国公司的合作项目中,作为一个普通的职员,她所提交的方案得到法方及公司同仁的一致赞赏,由此之后,她信心百倍,工作的成绩也越来越出色。如今Ada已经在重庆安定下来,并将父母从老家接到了重庆。在“2009榜样OL”活动的报名表中,Ada留下了这样一段令人记忆深刻的话:“‘我相信的幸福’这个主题让我回忆起曾经的很多日子。虽然现在拥有了很多,但回想走过的职场路和人生路,我想说,只要有信念、肯努力,坚信明天的幸福,我们就一定会等到收获幸福的那一天。现在每天结束了一天繁忙的工作之后,回家能够看到父母的笑容,就是一种幸福;很快我就要与相爱的人结婚了,这也是一种幸福;对自己的人生做主,为自己的未来坚持,珍惜眼前的生活,这就是我的幸福。”Ada表示,她希望通过“寻找榜样OL”活动这一平台,把自己的成长历程和幸福故事与更多的姐妹的分享,同时她还希望能够有更多的OL们一起来找寻幸福的踪迹,传递幸福的美好。

  就像《瑞丽伊人风尚》执行出版人张曦所谈过的:“无论顺境逆境,只要你相信幸福的存在,只要你拥有发现幸福的能力,幸福就一定在你身边。”无论你对幸福的理解与秦岚一样,还是对待工作和生活像Ada那样执着,只要你的心中相信幸福,你就有可能是“2009年寻找榜样OL”活动正在召唤的那一个。

  展示你的自信、你的魅力和你的风采,分享你相信的幸福,一同步入“2009《瑞丽伊人风尚》携手EP雅莹共同寻找榜样OL”活动的盛典中来吧!即日起至8月21日登录活动官网http://www.rayli.com.cn/mag/OL2009参与报名,每周200份精美报名礼等你拿!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爱吧】 【家庭吧】 【结婚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