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正文

电子体温计给新生儿体温测量配备“三道保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12:06  新浪女性
电子体温计给新生儿体温测量配备“三道保险”
电子体温计

  掌握自己和家人的日常体温状况,是预防疾病的有效手段,尤其有新出生小宝宝的家庭,更需要常备一个体温计。目前在家庭中,水银体温计的使用仍然占据主流。对此,新妈妈是又爱又恨。爱的是使用了这么多年,准确性确实不错。恨的是它易碎、易发生水银中毒,怎么敢给柔弱的小宝宝使用。如今,高科技电子体温计的诞生,让一切困扰迎刃而解,它安全、精准、便利的三大特点,使新妈妈给宝宝的测温更塌实,更保险。

  安全性保险

  当新生命诞生,新加冕的爸爸妈妈被赋予世上最重的责任,他们绝不允许有任何伤害宝宝的情况出现。然而,水银体温计的使用,无形中增加了新生儿的安全风险。欧盟委员会2005年就已作出决定,四年内,水银温度计将从欧洲市场消失,并从2011年起禁止这种温度计出口。国内也有人认为,水银温度计有一定危险度,比如把它放在宝宝口腔中测量体温,万一体温计断了,玻璃渣伤害宝宝不说,水银很有可能流到口腔内乃至被吞下,后果不堪设想;如果皮肤被断裂的水银温度计划破,很有可能会造成感染,引起皮肤发炎。如今,电子体温计的诞生宣告了零水银时代的到来,它本身采用抗菌树脂制成,能抑制霉菌的生成,即使放入口中,也非常安全,完全符合了小孩检测体温的第一要求——安全性要求。

  精准性保险

  虽然安全性一直被人诟病,但水银体温计还是被认为是体温测量的“金标准”。那么,安全的电子体温计准确性到底如何呢?专家指出,电子体温计采用热敏电阻原理测量温度,具有水银柱测量同样的精准度。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均曾经使用欧姆龙电子体温计与玻璃水银体温计进行对比实验,结果发现二者在精准性方面无显著差异。证明了电子体温计与水银温度计一样具备高精准度。而且据了解,参与实验的欧姆龙电子体温计精准度可达到0.1度,便于对孩子的体温做更细致、精确的观察。

  便利性保险

  一直以来,水银体温计都采用直肠温作为标准,但反复测量直肠温可能会损伤肛门和直肠粘膜,甚至引起肠道致病菌传播。而且,直肠测温往往会给宝宝带来压力和恐惧,给宝宝的心理带来不良影响。儿科专家普遍认为0-5岁儿童不推荐口腔或直肠测温。

  研究发现,使用电子体温计测量腋温和水银体温计测量直肠温的准确性无显著差异,最重要的是电子体温计测量腋温操作起来快速易行,更为方便,不会让宝宝有畏惧感。以欧姆龙电子体温计为例,只需简单按下电源开关,就可测量。温度值采用大屏幕液晶显示,数值一目了然。测量完成后有蜂鸣提示,不用自己刻意去注意时间。而且它还具备记忆功能,可以记忆前次测量值,便于体温管理。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爱吧】 【家庭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