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独家对话马克华菲品牌总监曾纬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16:46  新浪女性

  受访人:曾纬,马克华菲品牌总监,负责市场推广、品牌传播、品牌管理及相关的创意工作,是一个创意人出身的品牌管理者,善于运用各种现代传播工具及传播方式塑造品牌形象。马克华菲品牌在本届时尚创意空间活动中获得创意跨界时尚大奖。

曾伟
曾纬

  主持人:非常感谢曾纬老师参加我们新浪女性的访谈节目,曾老师你好。

  曾纬:你好。

  主持人:曾纬老师任职马克华菲的品牌总监,请给大家介绍一下马克华菲的产品线?

  曾纬:马克华菲旗下有三个品牌,这三个品牌分别满足于不同的人群,我们的风格都是源自欧美的生活方式和风格,但是我们在一些产品划分上面会比较细致一点。像我们的国际时尚男装所要满足的人群,大概就是在35岁左右的男性,他是关注时尚,而且比较注重生活品质的人群。所以这个品牌相对来讲比较精致化一点,接近国际的大环境的服装风格。

  第二个品牌就是JEANS男装,他的年龄层次比之前的低一点,各种产品的表现或者品牌形象的塑造方面也相对来说比较轻松一点,适合现代都市的男生,大概25岁左右的年龄层的男生,为他们提供一些比较开放的,或者能够展示他们自己的魅力的服装或者穿衣方式。

  我们马克华菲还有一个女装,叫做马克华菲的创意都市女装。马克华菲创意都市女装走的是偏向于维多利亚式时代风格的服装产品。它满足的就是30岁左右的女性,我们比较看中的是这个品牌对于都市女性在文化生活方面、平时的休闲方式可以提供比较新的生活方式和态度给她们。这就是马克华菲比较完整的三条品牌线的介绍。

  主持人:曾纬老师给我们介绍了马克华菲整个产品定位,其中比较偏重休闲系列。

  曾纬:我们其实就是一个休闲品牌。

  主持人:然后走高端路线的是吧?

  曾纬:马克华菲的国际时尚男装比较高端一点,其他的像马克华菲JEANS男装价位也不是很高,都是大家比较容易接受的,包括我们女装也是。

  主持人:就是各个阶层都可以。

  曾纬:对。

  主持人:对于2009时尚创意空间活动,马克华菲是第一次参加这个活动吗?

  曾纬:我们去年也有参加这个创意空间的活动。这是第二次了,这次来我们把我们一个案例带到现场,重新呈现在空间里面,给大家分享这个状态。

  主持人:我也注意到马克华菲的展位在比较接近大厅的位置,今年的展位设计有哪些突破呢?

  曾纬:这个位置是一个不错的位置,进门就可以看到。其实像我刚才所说的这是一个我们的案例分享,这个案例不是第一次在这里呈现,这个装饰在今年8月份在上海的港汇广场展出了一次,效果非常好。这个展示在今年8月份的时候推出了限量牛仔裤,为了给牛仔裤宣传我们做了一个装饰。你看到有三米直径的眼球,好象从天而降落在展位上面,那个眼球的瞳孔牢牢的吸着一条牛仔裤。我们想要表达这个牛仔裤是具有吸引力的,可以帮助你散发你的吸引力的牛仔裤。所以我们把这个概念转换成为这个牛仔裤是非常吸引眼球的,有这样的装饰概念我们觉得很好玩。

  主持人:这次展会上有什么新的突破吗?或者在这次的展会上,这样的创意是源自于什么呢?

  曾纬:这个创意就是我们原来搬过来的创意。重要就是在分享上面,我给大家分享我们有这样的案例。

  主持人:我注意到马克华菲在今年的峰会夺得了创意跨界时尚的奖项,什么原因能让马克华菲得到这样的奖项?

  曾纬:我们当然非常高兴可以得到行业的肯定,这个奖源自我们有一个活动,我们创意都市女装今年做的跨界的活动。这个活动应该说是非常的成功,不管是在执行层面或者在市场反应和它的销售效果上面看到都是非常成功的。所以举办方就授予这样的荣誉给到我们这边。这个活动就是一个跨界,这个跨界是艺术跟时尚的跨界。我们的合作对象是日本的著名插画师渡边宏,他的画非常的可爱,可以超越年龄和国界的,他提供一个新的阐释方式帮助我们演绎品牌。所以把他的画和我们的产品做一个结合。做了结合以后我们有一个系列的推广活动,不仅是在产品方面,还有在市场的推广、营销、互动方面我做了非常多的针对产品的工作,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主持人:今年的经济大环境不是很好,马克华菲在整个战略方面做出了哪些内容调整?

  曾纬:我们今年比较多的重点工作是在终端的推广上面,终端深度的挖掘上面。可能我们对于一些比较直接的销售状况看得比以前更加稳重。所以我们有很多市场的行为是从活动都是针对在终端上面,这是一个之前比较少做的工作。市场有一些相应的活动会推迟,把一些工作推迟到后面去,把更大的精力投入在“深挖掘”上面,我们深入的挖掘我们现有市场的容量。

  主持人:您可不可以给我们介绍一下马克华菲在今年秋冬的一些流行趋势呢?或者是品牌创意方面的?

  曾纬:我们在每个年度马克华菲都有自己的年度的主题,每个季度也有自己季度的主题。我们服装主题的概念都是根据社会大环境或者一些流行趋势方面做的一些设想。像今年我们在秋冬季主题上面,今年的主题叫做再造巴别塔,它是圣经的故事。从去年开始的金融危机出现以后,全球化的巴别塔倒塌,这个时候我们需要有一个更大的信心再造一个巴别塔,这是我们今年统一的主题。

  主持人:所以马克华菲在品牌推广方面比较注重创意的,和文化相结合,所以获得了这样一个大奖。您能否透露一下今后马克华菲的发展方向呢?

  曾纬:马克华菲的品牌精神类我们归纳有三个。第一点我们是一个热爱时尚的品牌,我们在一个时尚的行业里面。第二个我们是热望艺术的品牌,我们在艺术方面的合作非常的感兴趣,我们把它引入到品牌的建设方面去。还有我们对于公益行为可以表现出我们这个品牌的内涵,符合我们将来的发展思路方向。这是一个大的品牌精神,马克华菲所代表的就是我们想为所有的年轻人提供一些最新的生活态度和生活的方式,将来我们希望可以不只是在服装方面可以引领流行的趋势,包括中国的年轻人提供最好的,最有代表性的服装。另外我们还希望可以在服装之外,比如有一些生活方式方面的,或者在一些日常生活所需的东西方面,我们可以满足他们最新的需求。

  主持人:所以马克华菲不仅运作了这样的商业模式,更注重精神。非常感谢曾纬老师作客我们新浪女性的网络聊天节目。

  曾纬:谢谢。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爱吧】 【第一次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