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正文

女人有福了 2010关爱中国女性健康专项基金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5日15:53  新浪女性
2010关爱中国女性健康专项基金启动在京盛大举行
2010关爱中国女性健康专项基金启动在京盛大举行

  1月21日,以“用爱心呵护女性,用真情传送健康”为主题的“关心中国女性健康专项基金’两癌’患者救助行动暨中国女性生殖健康工程”,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关爱中国女性健康专项基金于2009年5月正式成立,长期承担着开展女性健康教育,预防女性生殖疾病,救助女性疑难病患,促进女性健康事业的义务。

  主办方介绍说,“两癌”筛查活动开展后,关爱基金将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对高危女性和贫困、偏远地区女性进行最大限度的救治帮助。

  会后,中国女性健康系列活动秘书长郭象女士对记者介绍说,在多年的妇女工作中,面临的最大困难应该是对偏远地区的广大农村妇女的健康救助。而在“两癌”筛查工作中,又发现农村女性所面临的最大问题是一旦查出患有“两癌”才发现无钱治病。如果一个家庭查出有“两癌”了,那个家庭就会面临天塌下来一样的困难。现在乳腺癌要动手术,没有一万块钱可能完不成整个治疗过程。

  正因如此,此次活动特别携手中国人寿推出“关爱中国女性生殖健康保险保障计划”,仅仅20元,就能为一位“两癌”患者提供了1万元的经济援助。

  在当天活动现场,社会各界均表现出了极大的爱心和诚意,国际中医药科技协会、陕西三八妇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纷纷慷慨解囊,在倡导女性生殖健康方面,更多地宣传新的生活方式,倡导新的健康理念方面提供了更多实质的支持。据不完全统计,本次活动现场捐赠数额达到4000余万元。

  另外,关爱女性健康形象大使杨澜还在仪式中发出“请大家行动起来,关爱女性、关注女性生殖健康”倡议,以期唤起社会各界对女性健康事业的关注和支持。

  会后, 记者对中国妇女活动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郭象、国际中医药科技协会的理事长黄琼进行了采访。

  记者:现在在国际上有没有已经承认的治疗“两癌”比较有效的中医方法?

  黄琼:世界上最高权威机构在欧洲的世界研究联合会,通过针灸传统疗法,特别是放化疗以后,预防的中医药,有非常好的研究结果。西方妇女有很多有乳腺癌,跟她饮食习惯非常有关。广东经常喝汤药的人,基本上东方女性患乳腺癌的比例低于西方50%以上。我们看西医三分钟就出来,中医通过交谈,实际也舒缓了妇女的精神压力,让妇女免疫力大大提高,有病的时候我们就会保健。亚洲人患乳腺癌的人数比欧洲人远远低,这是世界上谁都知道的。亚洲人以台湾人,日本的人,还有港澳妇女比较少,这都跟饮食习惯密切相关。

  记者:什么食疗对预防“两癌”有效呢?

  黄琼: 女性经痛,就会喝四五汤,我们不会吃止痛药,就女性保健来说,四五汤就很好,内含当归、川修、熟地、芍药。

  记者:“两癌”筛查的重点在哪里?政策上有哪些支持?

  郭象:十年前健康还不是人们的话题,大家那个时候对“健康”还比较陌生,那时候中国妇女基金会就考虑,健康是长期需要我们跟踪宣传推动的这么一个工作,而且女性在健康当中占比很大,她发挥的作用是很独特的。一个家庭健康了,中华民族就健康了。我们开展了“健康与我同行”系列活动,这十年我们坚持不懈,抓住这个主题没有松懈过,主要做健康普及、健康宣传,现在健康已经变成全社会的话题,人人都谈健康,这是我们希望看到的社会效果,这十年我们付出的努力已经生效了,健康成了所有新闻媒体必备的内容,让全社会都关注健康,人人谈健康,中华民族的健康问题一定能够得到解决。“两癌”筛查是2009年全国妇联和卫生部共同做出的一个决定,是由国家拨付资金来进行的“两癌”筛查工作,重点在农村,2010年将会是重点试点工作,有政府的支持,筛查工作能够顺利进行。边远地区的农村,出一大笔资金来治疗她的病,还是有困难的,刚才中国人寿说有农合基金,但是有些地方实施了,有些地方还没有实施,如果一个家庭查出有“两癌”了,那个家庭就会面临天塌下来一样的困难。现在乳腺癌要动手术,没有一万块钱可能完不成整个治疗过程。目前,面临的最大困难应该是对偏远地区的广大农村妇女的健康救助。而在“两癌”筛查工作中,又发现农村女性所面临的最大问题是一旦查出患有“两癌”才发现无钱治病。如果一个家庭查出有“两癌”了,那个家庭就会面临天塌下来一样的困难。现在乳腺癌要动手术,没有一万块钱可能完不成整个治疗过程。正因如此,此次活动特别携手中国人寿推出“关爱中国女性生殖健康保险保障计划”,仅仅20元,就能为一位“两癌”患者提供了1万元的经济援助。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