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正文

选择血糖仪要“因人而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12:18  新浪女性

  随着家庭健康管理意识的增强,购买血糖仪用于家庭血糖监测,已成为很多糖尿病患者的选择。然而面对市场上鳞次栉比的血糖仪,该如何正确选择呢?

  目前,不少消费者盲目选择一些价格便宜的杂牌血糖仪,虽然这些产品的价格比知名品牌要便宜一些,但因为杂牌产品在精准度方面存在严重不足,有时甚至将正常血糖测成高血糖,使得患者错误加服降糖药,结果引发严重的低血糖恶性事件,带来巨大的治疗费用。再加之,杂牌产品无品质保证,使用年限一般会很短,平均下来,每天的花费也不少。

  专家指出:高品质的血糖仪是家庭血糖监测科学开展的重要前提。那么在众多的血糖仪中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血糖仪呢?相关专家认为,糖尿病患者要根据自己血糖的监测需求,详细了解不同血糖仪的特点,从而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如血糖监测频繁的人和血糖监测频率低的人所选择的血糖仪就有区别。

  需要每天至少监测血糖1-4次的糖尿病患者来说,每天需要频繁采血,如果每次采血量太大,疼痛感剧烈,极易使患者产生抵触心理,情绪波动必然影响到血糖监测的精准度,也不利于患者养成长期监测的习惯。据了解,由日本专业医学顾问欧姆龙推出的HEA—215型血糖仪正好解决了这一问题。215型血糖仪具有最小采血量,每次采血仅需0.3微升,且采血部位不局限在指尖,可以在全身6部位采血,采血几乎无痛,从而减轻了频繁采血的糖尿病人的痛苦。另外,215型血糖仪还解决到了采血频繁人群的另一问题。众所周知,每天频繁监测需要大量试纸,花费比较大。再加之不少患者因为采血时操作不当,经常因为采血不足导致血糖仪无法启动,只得再取一张试纸重新采血,这会造成试纸浪费。而215型血糖仪试纸具备二次采血功能,发现采血不足时,60秒内可追加采血,这样试纸就不会被浪费,大大节省了开支。因此,215型血糖仪对采血频繁的糖尿病人群而言,既人性化又具备了相对的经济优势。

    对于很多没有确诊为糖尿病,但属于糖尿病前期的患者以及血糖稳定或控制良好的糖尿病患者,监测频率相对而言要少,但由此也就带来一个普遍的问题:因为一般每周只需监测1-2次,一盒血糖试纸使用的时间往往会很长,因而就会造成盒子中还没有使用的试纸,因为长时间与空气接触,极易发生氧化,使其有效性受到干扰。幸运的是,欧姆龙另一款血糖仪HEA—214型正好能巧妙克服这一问题。因为214型血糖仪的每片试纸都是单独包装,这样在使用其中一片试纸时,其他试纸不受任何影响。而且,214型血糖仪同样具备二次采血功能,可避免试纸浪费,因此血糖测量频率低的人群适合选择欧姆龙的HEA—214型血糖仪。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