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正文

关注女性健康危机 粉红春天关怀基金即将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4日14:55  新浪女性

  在广东省有超过40%的女性在健康上出现异常,疾病年轻化趋势严峻。广东省妇联将于本月7号在广州新电视塔举行盛大的亮灯仪式,隆重庆祝国际劳动妇女节100周年,省妇联希望借此行动,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日趋严峻的女性健康新危机。

  同时,针对目前存在较大缺口的女性健康公益扶持的缺口资金,省妇联在百年庆典上将与卜蜂莲花等知名爱心企业启动关爱女性的“粉红春天”关怀基金。卜蜂莲花也将动员其供应商参与,通过产业链公益抱团行动,辐射和带动更多的社会力量共同加入女性健康的公益医疗扶持,惠及更多身患妇科疾病的女性患者。

  借助地标亮灯 女性健康危机引发全城关注

  在3月7日当晚,亮灯仪式将由庆典现场的激光束随机射向广州新电视塔,之后整个电视塔塔身灯光全部点亮,构成粉红色的胜景。亮灯宣示百年妇女节盛典,但更是在警示全社会关注女性健康问题。

  省妇联有关人士向记者透露,女性健康问题已经逐渐上升成为一个社会问题。从2009年8月16日至12月31日期间,省妇联实施的广东妇女妇科病免费检查与医疗救治行动中,共为七个地市24329名城乡妇女作了免费检查,发现健康异常者有10423例,所占比例达到相当惊人的42.84%。数据统计显示,在健康异常者中,排在前三位的妇科病分别是宫颈炎、阴道炎和子宫肌瘤,另外,盆腔炎也占了较大比例。根据珠海惠爱医院报告,在该院4700例受检妇女中 ,18-25岁年轻女性患宫颈病变人数高达26%,女性疾病年轻化趋势非常严峻。

  参与省妇联检查救治行动的专家向记者表示,从七十年代的心血管疾病到八九十年代的肿瘤再到目前的宫颈癌、乳腺癌,威胁女性健康的大规模疾病日趋复杂多变 ,而最令人担忧的是当今女性患病者呈现年轻化、低龄化、多样化等危机新态势。

  世界各国在关注女性健康方面,除了针对患者的实质性扶助外,在能够引发社会关注的象征性意义活动方面,也创意迭出。特别近十年来,全球各地纷纷掀起地标性建筑亮灯活动,旨在向全球女性传播预及时防治女性疾病的理念。迄今为止全球范围内被点亮为粉红色的建筑已有几百座,北京的水立方和中华世纪坛等著名建筑都曾披上粉红色的外衣。

  省妇联有关人士表示,广州新电视塔亮灯活动的创意来源于此但不仅限于此。新电视塔整体造型颇具女性体态特征,与全球其他标志建筑物相比,更符合宣传女性的主题特性。在新电视塔举办纪念活动,回顾国际劳动妇女节的百年历程、宣传我省妇女事业发展成就,妇联希望借此行动,掀起全城关注女性健康的高潮,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

  填补公益扶持缺口 “粉红春天关怀基金”酝酿启动

  据了解,广东省妇联近几年来相继实施了“珍爱生命,关爱女性”健康爱心行动、与国内知名零售连锁企业卜蜂莲花共同推出“粉红春天”关爱妇女健康公益活动等多项举措,取得良好的社会反响和实际效果。

  在已开展的“珍爱生命,关爱女性”爱心行动中,省妇联与支持企业投入资金1300多万元,共为24329名妇女进行了免费妇检,先后组织了15批医疗队分赴各对口扶贫的农村,已形成了一个声势浩大的公益活动,项目活动深受群众的欢迎和好评;而 “粉红春天”项目深入粤北山区,为5000名城乡妇女接收妇女病初检,向全社会妇女普及宣传女性医疗保健知识,让基层困难家庭的妇女群体得到真正实惠。

  然而,目前女性健康问题日渐突出,疾病患者人数日益增加,存在较大公益医疗扶持的资金缺口,而参与女性健康公益的企业和社会力量目前来说尚未形成规模,同时缺乏长期性的运营机制,妇联迫切需要形成一个从检查、诊断及治疗康复的固定公益联盟组织,统一规划管理,分配执行相应行动计划。

  为了改变这一不利局面,省妇联将在国际妇女节100周年庆典活动中,与卜蜂莲花等部分企业共同启动“粉红春天关怀基金”,希望发动更多的社会力量,与更多关注女性健康公益的企业展开更深层次合作,共同运营和管理基金会的日常工作和重大活动,使计划项目的运作常态化,成为让广大最需要帮助的妇女得实惠、普得惠、长受惠的公益品牌;卜蜂莲花也将延续“大爱关注圈”理念,联合立白、鹰唛、宝洁、联合利华、、苏泊尔、锐盈体育、浩致投资等供应商参与,达成长期的产业链公益抱团。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