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正文

善行天下慈善晚会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3日16:56  新浪女性 [ 微博 ]

  2010年12月31日晚,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善基金与学习型中国联合主办的“善行天下”慈善晚会在北京九华山庄隆重举行,出席晚会的有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秦国英、副秘书长朱锡生,善基金发起人金树萍、李碧琪,学习型中国促进会主席刘景斓等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地近千名社会知名人士及企业家。

善行天下慈善晚会举行
善行天下慈善晚会举行

  在晚会上,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善基金举行了“三孤工程”的大型拍卖活动,三孤工程是善基金发起的主要针对全国贫困地区的孤儿、孤老、孤残进行救助和帮扶的工程,救助对象都是没有收入、没有生活能力、没有法定扶养人的三孤人群,他们是弱势群体里的弱势群体,急需解决的不仅仅是生活和教育质量的改善,而是如何生存的问题,因此三孤工程的启动社会意义深远。

  三孤工程是一项长期推动的公益项目,需要众多爱心企业、社会知名人士以及社会大众的关爱和支持,在本次晚会上中国画荷名家陆万运先生将自己精心创作的盛世荷谐图以20万的拍卖价全部捐献给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善基金,陆万运,号荷塘居士,生于安徽淮北,曾就读于北京大学艺术系,国家一级美术师。

  陆万运的绘画创作主张师技法自然,他对自然景物存有非常浓厚的兴情,尤其善于捕捉景物特征及稍纵即逝的变化,用清新活泼的笔调把他们描绘出来,赋予其生命意义,让观者爱不释手。

  1996年,陆万运的画作《幽幽暗香》参加在中国美术馆举办的当代中国名家书画联展,展后就被入编收藏。

  1997年,他的另一幅画作《清香世界》参加香港回归华人书画家作品大奖赛,荣获优秀奖并被收藏。

  1998年中央办公厅举办的“大红鹰杯”书画大赛,以及2000年“国土情”全国书画大赛中,他都有作品获奖。

  2006年,经国家邮政局审核批准,以他15幅获奖荷花作品为主要内容的个性化邮票,面向全国发行。 荷风送香气,竹露滴清响。成名后的陆万运开始步入富裕生活之路,但他忘却不了生养他的故乡。2003年,在父亲的鼓励下,他无偿捐资为家乡修建了一条两公里的公路,结束了老家乡村的泥路历史。

  2008年中国红十字汶川地震慈善拍卖晚会上陆万运先生以盛世荷谐图60万价格拍卖善款全部捐献给汶川灾区为地震灾区重建奉献自己的大爱之心。

  2008年8月在北京举办的第29届奥运会,给亿万中国人带来了新的欣喜和鼓舞,国人纷纷献礼庆贺。在美中经贸投资总商会等单位的支持和帮助下,陆万运花费2年时间创作了长达2008米的水墨长卷“盛世和谐”,献给奥组委。这个长卷共分29个部分,以荷塘为主要背景,描绘了2008只翠鸟,2008只仙鹤,以及29对鸳鸯和国家体育场等建筑,寓意在第29届奥运会上,世界共筑“鸟巢”,体现北京奥运会“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理念。画卷命名“盛世荷谐”,取的是“盛世和谐”的谐音,主题是通过荷塘中千姿百态的荷花来弘扬奥运精神所体现的“和”的理念。画卷一面世,就引起海内外的广泛关注。

  2008年3月3日,世界著名品牌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中华文化艺术品牌走向世界推动大会”,专门予以推荐介绍。与会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等国家领导人亲切接见了陆万运,给予极大鼓励。

  2008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的中国画卷表演以及“和谐”理念的展现,使陆万运的画卷再次受到推崇,在奥运会期间在中央电视台3套和有关部门支持下陆万运2008米盛世荷谐水墨长卷收笔大典在全国人大会议中心举行,中央电视台艺术频道作了专场录播并两次在奥运期间向全国播出。 为了让更多人分享陆万运的艺术,美中投资经贸总商会在征得有关部门支持,决定在全国举办“盛世和谐”水墨长卷巡展,并于2009年2月26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办启动仪式,于2月27日在陆万运的家乡淮北市举行首展。参与活动的各方希望以此祝福中国。

  应组委会邀请2010年上海世博会陆万运先生将10米盛世荷谐图捐赠给上海世博会组委会,2010年又将16米盛世和谐图捐献给广州亚运会组委会。

  荷塘人生,一切都是恬然,一切都是内心的召唤。只有使自己的人生融入社会、融入国家、融入民众、融入世界,才更加精彩。 此次大型慈善活动陆万运先生用自己的大爱又一次向世人证明了一位杰出的艺术家的博大胸怀。用自己实际行动为公益推广和宣传做出了巨大贡献,让更多的人去了解三孤工程、关爱三孤人群、关爱公益事业。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