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正文

2012中国服装论坛构建世界格局下中国服装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6日14:30  新浪女性 微博

  导语:1996年,“世界服装名牌论坛”的诞生;2003年,世界服装名牌论坛更名为中国服装论坛;2012年,中国服装论坛(微博)的主题是“构建世界格局下的中国服装品牌”,世界格局与中国品牌,仍旧是一场绕不开的话题。在迈向世界新秩序之时,中国的服装品牌及企业家们该如何以世界语言表述中国哲学?如何消解和融合新与旧、东和西的文化冲突?2012中国服装论坛上,与会嘉宾们将——解答。

  一切当下都是历史,所有进步都是对过去的决裂,从无序到有序,在历史中建构未来。2012年,三大世界经济引擎都将面对和克服各自不同却又紧密联系的种种挑战,尤其在服装品牌的生态系统中,需要重新设计、重新构建。旧的秩序、思维和模式开始被打破并逐步瓦解,新的结构、状态与规则正在诞生、初见雏形。

  在这新结构诞生、新规则初见雏形的2012年,第17届中国服装论坛将主题定为“构建世界格局下的中国服装品牌”。

  3月27日—29日,2012中国服装论坛仍旧在北京-中国大饭店开讲。近百名国内外专家、500余位服装企业领袖、设计精英将汇聚于此,分享关于时尚、品牌、市场的本质思考和价值,集结不同领域的思想创见和基本实践,定位世界时尚格局中的中国坐标,寻找中国服装的成长方向和世界价值,探源服装品牌发展的内生动力,呈现最精彩的品牌自我。

  “本次论坛意在剖析全球经济、文化、时尚正在发生的转变(正是这些转变撼动了旧秩序的基石),探讨中国服装在世界时尚新秩序下的坐标、角色与价值,溯源中国服装品牌经营逻辑与秩序的持续构建。”论坛主办方如是说。

  3.28看点:主题演讲大会+年度对话大会

  世界正走在“裂变”的路上,旧的秩序、思维和模式开始被打破,新的结构、状态与规则正在诞生,社会价值观逐步自省并呈现回归之势。

  一如既往地,3月27日晚的论坛开幕式暨第四届中国非凡时尚人物颁奖盛典之后,便是连续两天的“大脑SPA”。

  28日上午是类TED主题演讲大会时间,主题演讲大会集结不同领域的思想创见和基本实践,分享他们关于时尚、品牌、市场的本质思考和价值,充分打开中国时尚产业的思路和维度,擦亮中国服装品牌成长的未来视野,成为中国服装品牌的智库与“大脑SPA”。

  围绕“迈向世界新秩序”这一主题,独立演讲的嘉宾们将从各自所处的不同领域讲述他们对于以创造力、文化、传统继承和环境为秩序的新时代有着怎样的体察和洞见。

  作为各个领域的先锋人物,他们将提出怎样的解决思路与方案应对全球经济的变化与挑战?作为智慧产业先驱的中国服装品牌,将如何借力世界经济秩序重建的契机,最精彩地呈现和传递品牌价值,实现品牌能量的释放?世界时尚新秩序中的中国服装,应该如何定义自己的角色、价值、地位与方向?这些答案将在3月28日上午揭晓。

  而28日下午的年度对话大会将上演三场尖峰对话。年度对话大会通过同一领域不同思想的互动交锋,深度展现品牌智慧的直击碰撞,带来最具创造力的先锋体验,以不同维度和向度的诠释、解读与深延,对中国服装品牌构建产生直接、深刻、有裨益的启发与思考。

  在第一场尖峰对话里,著名建筑设计师张永和先生与国内优秀设计师代表将重新思考“设计的精神”:什么是中国服装行业最大的资源?在文化断代、传统难以为继的今日,“中国设计”创新力不足的症结如何祛除?无论技术再如何发达、人们的生活形态再如何变迁,所有杰出的设计依然会继续以它的遗传基因去触发我们迈向未来的原动力。那么,中国设计能够赖以承传的基因在哪里?她应该保有怎样的精神和价值来与人沟通?作为经营者,我们必须学会像设计师一样思考,重整秩序,启动品牌的自我。

  而世界服装设计大师Mr.YohjiYamamoto(山本耀司先生)将在第二场尖峰对话时刻亮相,他将讲述服装-人-商业价值的关系;国际优秀品牌的代表们则将在第三场尖峰对话时探讨巅峰品牌的经营之道。

  经历了一天的大脑SPA后,28日的夜晚将用故事打动你。“品牌故事之夜”里, 著名文化学者于丹女士将与优米网创始人王利芬女士领着观众倾听品牌故事。在这倾听的过程中,中国的服装品牌经营者们或许将明白,自己该如何清楚讲述自己的品牌故事并给人以深刻清晰的认知、找准自己品牌故事的基因秩序。

  3月29日看点:六场平行会深度剖析热门话题

  中国设计已然深陷进“使用西方语汇就被视作抄袭,而使用东方传统语汇则被视作卖弄中国概念”的尴尬困境,如同那只玻璃瓶中的小蜜蜂,看得见光明,却寻不到出路。设计向何方?不仅是设计师,更应成为品牌思考的着力点。中国服装设计的未来是怎样的?应该建立怎样的独特认知与品牌烙印?新的创意灵感从何处寻?如何用传统元素表达现代价值?如何以世界语言表述中国哲学?归根结底,传统与现代、东方与西方的冲突根源于文化内在秩序的不同。作为品牌和设计师,如何消解和融合新与旧、东和西的文化冲突?

  《ILOOK》出版人洪晃女士,著名设计师、设计共和创始人胡如珊女士,著名服装设计师叶明子小姐,资深媒体创意人、《周末画报》城市版总监李孟夏先生,国际时尚摄影师及视觉艺术家陈漫小姐将与中国新锐设计师代表共同寻求以上尖锐问题的答案。

  好的服装品牌必然拥有创造感动人心的美学力量。无论建筑、音乐、电影、文学……都呈现出各自不同的美学倾向。甚至最为严肃的政治,也呈现为各阶层美学理念的对决。美学的应用,推动着品牌的进化。

  在第二场名为“美学生产力”的平行会上,《汉声》创始人黄永松先生、台湾当代传奇剧场艺术总监吴兴国先生、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丁宁先生、著名紫砂壶艺术大师高振宇先生以及中国女红坊创办人陈曹倩女士等人将讨论品牌如何通过美的语言,将真正的价值直观呈现并传递给顾客,藉此找回与人的深刻连接。

  有经济学者发出警告:“下一个十年:消费崩盘的年代”。究竟有哪些结构性因素,抑制了消费潜力的发挥?在厌消费来袭的时代,需要从哪些方面着手,才能有效激活民众的消费需求?中国式消费具有哪些新的特点?互联网究竟在多大程度上改变了人的生存境况?能够成为支撑中国服装品牌可持续增长的内生动力是什么?面对不确定的未来,服装品牌需要何把握确定性因素,实现品牌经营逻辑与秩序的持续构建。

  本届论坛将从“消费秩序与品牌逻辑”、“高成本时代的品牌构建”和“电子商务与新媒体营销”三大板块进行深入探讨,力度之大,正是因为品牌的生命永远维系在终端市场上,品牌发展的其他环节出了问题,还可能拥有改正或完善的机会,而一旦消费市场趋于崩盘,则一切晚矣。

  除了上述针对现阶段最重要的课题展开探讨之外,关于资本运作的话题,也被首次列入论坛的探讨议题中。略懂金融的人士都清楚,资本运作像把双刃剑,既可以帮助品牌达成内外部资源整合,快速积累资金的作用,也可以逼死一批企业,这是资本市场上经常上演的“连续剧”。

  2011年,几乎是中国时尚品牌上市达到疯狂的一年,也是上市企业所遇问题最多的一年,作为国内时尚界最具权威性和思想性的专业论坛,中国服装论坛有责任在这个时候为企业家们打一剂镇定剂,让更多欲上市“玩资本”的企业家冷静下来想清楚:自己想要上市的目的、心态究竟是什么?预期的效果会是什么样?在资本市场里游走,企业应该具备怎样的资本运作战略等等战略性的话题,以及服装人和金融专家共同分析诸如:如何战略性地寻找融资渠道?怎样建立资本风险控制体制?作为引导变革的商业力量,中小企业的出路在哪里?借助资本的力量,实现企业内外部资源的整合等等实际操作的技术性问题,以“聚变”促“裂变”,是全球化背景下中国服装品牌必须思考的战略课题。

  “品牌故事之夜”延续2011年中服论坛的精神宗旨,将有更多的时尚企业创业者讲述属于自己的生动品牌故事,诠释不同品牌基因的诱人之道,描绘不同品牌的特色风格和点睛之作。

  延续精彩的盛筵,还有非凡时尚人物颁奖盛典,在三月初春的美好季节,为上一年在文化创意领域内做出贡献的佼佼者送上祝福和鼓励。举办了四年的非凡时尚人物颁奖盛典已经迈出了服装圈,成为大文化创意领域内的知名颁奖盛会之一。

  构建世界格局下的中国服装品牌,简单地说,中国服装人要有充分的世界发展观和国际化创建品牌的意识、卓识和创造力,但真正落实到执行力上,却不能好高骛远,从“脑”到“手”的过程必须要踏踏实实地去做,一点一滴地去尝试和实施。

  还有太多的论题等着我们一同去探讨、摸索,伴随着旧有的秩序、思维和模式逐渐被打破,我们赢得了一次重新占领优势地位的契机。2012年,第17届服装论坛,再次集锦了近百名国内外专家、500余位服装企业领袖、设计精英,分享关于时尚、品牌、市场的本质思考和价值,聆听不同领域的思想创见和基本实践,从而定位世界时尚格局中的中国坐标,寻找中国服装的成长方向和世界价值,更是赋予了当代中国服装更多的生机与能量。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