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正文

2012(第17届)中国服装论坛基本日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6日14:43  新浪女性 微博

  导语:一切当下都是历史,所有进步都是对过去的决裂,从无序到有序,在历史中建构未来。2012年,三大世界经济引擎都将面对和克服各自不同却又紧密联系的种种挑战,尤其在服装品牌的生态系统中,需要重新设计、重新构建。旧的秩序、思维和模式开始被打破并逐步瓦解,新的结构、状态与规则正在诞生、初见雏形。

  2012中国服装论坛(微博)主题:“构建世界格局下的中国服装品牌”,意在剖析全球经济、文化、时尚正在发生的转变(正是这些转变撼动了旧秩序的基石),探讨中国服装在世界时尚新秩序下的坐标、角色与价值,溯源中国服装品牌经营逻辑与秩序的持续构建。

  近百名国内外专家、500余位服装企业领袖、设计精英莅临2012中国服装论坛,分享关于时尚、品牌、市场的本质思考和价值,集结不同领域的思想创见和基本实践,定位世界时尚格局中的中国坐标,寻找中国服装的成长方向和世界价值,探源服装品牌发展的内生动力,呈现最精彩的品牌自我。

  2012(第17届)中国服装论坛热诚期待阁下的参与,以赋予当代中国服装更多的生机与能量,共同呈现一届更具价值与影响力的论坛。以思想的力量,会盟天下,开启未来。

  论坛主题: 构建世界格局下的中国服装品牌

  论坛日程:

  3月27日(星期二)

  1900----2030  2012中国服装论坛开幕式暨第四届中国非凡时尚人物颁奖盛典

  3月28日(星期三)

  0900----1200   中国服装论坛主题演讲大会

  0900—0905  主持人开场致辞

  0905----1200 

  主题演讲大会:迈向世界新秩序(每人18分钟)

  世界正走在“裂变”的路上,旧的秩序、思维和模式开始被打破,新的结构、状态与规则正在诞生,社会价值观逐步自省并呈现回归之势。作为各个领域的先锋人物,他们对于以创造力、文化、传统继承和环境为秩序的新时代有着怎样的体察和洞见?将提出怎样的解决思路与方案应对全球经济的变化与挑战?作为智慧产业先驱的中国服装品牌,将如何借力世界经济秩序重建的契机,最精彩地呈现和传递品牌价值,实现品牌能量的释放?世界时尚新秩序中的中国服装,应该如何定义自己的角色、价值、地位与方向?主题演讲大会集结不同领域的思想创见,分享他们关于时尚、品牌、社会、人的本质思考和探索,充分打开中国时尚产业的思路和维度,擦亮中国服装品牌成长的未来视野,成为中国服装品牌的智库与“大脑SPA”。

  独立演讲嘉宾:著名设计理论家王受之先生

  哈佛大学教授、新儒学代表人物杜维明先生

  著名文化学者、评论家张颐武先生

  台湾科技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卢希鹏先生

  中国服装协会会长杜钰洲先生

  《Women's Wear Daily》(《女性时装日报》)亚洲主编Ms.AmandaKaiser

  著名时装设计教育家、时尚思想家、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Ms. Jane Rapley

  360时尚创始人Ms.Anina Net……

  1030----1045  茶歇

  1200----1330  午宴

  1400----1700  年度对话大会

  日本为什么出了这么多享誉世界的设计师,当我们在面对山本耀司、川久保玲、三宅一生……时,我们除了接受还有什么样的思考?中国服装产业发展的亲历者们,对此有着怎样的体察与思考?世界大师和品牌领袖,又将带来怎样独特的生命体验和品牌智慧?回归本源,服装与人、品牌与人有着怎样的关系?年度对话大会通过同一领域不同思想的互动交锋,深度展现品牌智慧的直击碰撞,带来最具创造力的先锋体验,以不同维度和向度的诠释、解读与深延,对中国服装品牌构建产生直接、深刻、有裨益的启发与思考。

  1400----1500【第一篇章】:锐动争锋-----设计的精神

  纵观安特卫普六君子和日本设计师的群起,我们需要思考的是:什么是中国服装行业最大的资源?在文化断代、传统难以为继的今日,“中国设计”创新力不足的症结如何祛除?无论技术再如何发达、人们的生活形态再如何变迁,所有杰出的设计依然会继续以它的遗传基因去触发我们迈向未来的原动力。那么,中国设计能够赖以承传的基因在哪里?她应该保有怎样的精神和价值来与人沟通?作为经营者,我们必须学会像设计师一样思考,重整秩序,启动品牌的自我。

  演讲互动嘉宾:著名建筑设计师张永和先生

  1500----1600【第二篇章】:锋范畅享—服装·人·商业价值的关系

  演讲互动嘉宾:世界服装设计大师Mr.Yohji Yamamoto(山本耀司先生)

  1600----1700【第三篇章】:巅峰品牌1+1

  演讲互动嘉宾:国际优秀品牌代表……

  1900----2030 品牌故事之夜

  品牌需要一个个打动人心的感性故事,不断塑造、积累并沉淀产品和品牌的情感与生命力。这些故事里,其实就蕴含着品牌想要向消费者传递的品牌基因与内核,并有意识地得到一以贯之的延续和传承,建立起与消费者的情感连结。品牌故事的秩序,就是品牌基因的秩序,是品牌由量变至裂变的能量。中国服装品牌应该如何清楚讲述自己的品牌故事并给人以深刻清晰的认知?品牌故事之夜助你在倾诉与倾听、分享与剖析之间,找准自己品牌故事的基因秩序。

  演讲嘉宾:      广州市格风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淑玲女士

  深圳歌力思服装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夏国新先生

  马克华菲(上海)商业有限公司总裁杨坤田先生

  上海美特斯邦威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成建先生

  点评与讨论专家:著名文化学者于丹女士

  优米网创始人,原央视《对话》、《赢在中国》、《我们》等电视栏目著名主持人制片人王利芬女士

  3月29日(星期四)

  0730----0900 品牌实验沙龙(仅限受邀代表)

  品牌实验沙龙是中国服装论坛精心设计的一个极具特色的环节:企业家们作为沙龙召集人自由组合,以早餐会的形式充分就论坛上感兴趣的主题和议题,与来自世界范围内各个领域的大师们和同行们进行推心置腹的交流。一个半小时近距离的有效主题交流,使企业家们收获了思维的交融与碰撞,产生了未曾有过的体会。

  0730----0900 早餐会(一) 单品牌VS多品牌

  0730----0900 早餐会(二) 商业变革与渠道创新

  0730----0900 早餐会(三) 人才驱动未来

  0930----1200 专题平行会(一) 中国服装设计的未来

  中国设计已然深陷进“使用西方语汇就被视作抄袭,而使用东方传统语汇则被视作卖弄中国概念”的尴尬困境,如同那只玻璃瓶中的小蜜蜂,看得见光明,却寻不到出路。设计向何方?不仅是设计师,更应成为品牌思考的着力点。中国服装设计的未来是怎样的?应该建立怎样的独特认知与品牌烙印?新的创意灵感从何处寻?如何用传统元素表达现代价值?如何以世界语言表述中国哲学?归根结底,传统与现代、东方与西方的冲突根源于文化内在秩序的不同。作为品牌和设计师,如何消解和融合新与旧、东和西的文化冲突?

  演讲对话嘉宾:《ILOOK》出版人洪晃女士

  资深媒体创意人、《周末画报》城市版总监李孟夏先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