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正文

职场妈妈:抓住宝宝“触”动心弦的那一刻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3日15:40  新浪女性 微博

  导语:“即使工作再忙再累,每天也要创造出亲子抚触的时间。婴儿抚触不仅对宝宝的生长发育有好处,而且能增进宝宝与妈妈间的亲子情感交流,抚平宝宝的不安情绪,弥补职场妈妈们不能每时每刻陪伴宝宝成长的缺憾。” 著名儿童保健专家刘纪平教授在“强生婴儿抚触日”系列活动中呼吁职场妈妈们,不要因繁忙的工作而错过宝宝的成长过程,并在日后留下无尽的遗憾,每天为宝宝进行至少一刻钟的抚触,主动抓住宝宝“触”动心弦那一刻,享受两人间的亲昵互动,帮助宝宝健康快乐的成长。

比赛现场比赛现场

  本届“强生婴儿抚触日” 在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院浦东分院举行,活动中,中华医学会围产学会主任委员、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院院长段涛教授表示:从“强生婴儿抚触日”设立至今,越来越多的新生儿妈妈接受并认可了“婴儿抚触”对于新生儿健康成长所起的积极作用,并加入到了“婴儿抚触”的行列中。对强生婴儿将先进的“婴儿抚触”理念带入中国,造福于超过百万的中国妈妈和宝宝们的做法表示赞赏。

  由强生婴儿联合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中华医学会围产医学分会在2008年共同设立的“强生婴儿抚触日”( 每年六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旨在将先进的婴儿护理理念带给中国妈妈,加深他们对于“婴儿抚触”的了解,鼓励更多的妈妈通过“婴儿抚触”促进宝宝的健康成长,打造母子间情感凝聚的纽带。自1995年强生婴儿引入世界领先的“婴儿抚触”理念以来,“婴儿抚触”已经不断获得广大妈妈们的认同。2001年,强生(中国)有限公司联合中华护理学会、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中华医学会围产医学分会共同对医院抚触室的建立从技术、配置等各方面制定了统一的标准,这一行动得到了全国各级医院的积极响应。目前,全国有4万多名医护人员接受了婴儿抚触技术培训,800多家医院等机构建立了强生婴儿标准抚触室,超过1100万名新生儿妈妈收益于医护人员教授的婴儿抚触技术。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