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丽先锋 > 只为皮肤的舞蹈 > 正文
你的皮肤属于什么类型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23日17:54 《GOOD好主妇》

  正常人体皮肤根据其生理状态通常可分成四种类型,即干性皮肤、油性皮肤、中性皮肤和混合性皮肤。

  1、干性皮肤

  皮脂分泌减少,皮肤角质层所含水分低于10%,表现为皮肤纹理较细致,毛孔不明显,弹性低,缺乏光泽,皮肤干燥,可有粉状脱屑,这种皮肤对外界刺激敏感,易衰老,常见于老年人皮肤和衰老性皮肤。

  2、油性皮肤

  角质层含水分量正常,皮脂分泌量多,表现为面部油腻发亮,毛孔粗大,这种皮肤对外界刺激的耐受性好,不易衰老,不易生皱纹,常见于青年男性和中年男性。

  3、中性皮肤

  皮肤角质层的水分和皮脂分泌量保持平衡状态,特点是平衡厚薄适中,纹理细腻,毛孔细小,光滑柔软,富有弹性,对外界刺激不太敏感,这种平衡类型常见于儿童、少年中,在一些青年女性中也可见。

  4、混合性皮肤

  是由两种基本类型组成,通常为中性和油性或油性和干性皮肤组合,多见于中青年人。

  每个人的皮肤类型并不是一成不变的,其随着年龄、季节、环境、习惯及身体状况的变化而发生改变。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