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丽先锋 > 欧莱雅专业护肤沙龙 > 正文
桔皮组织全接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24日10:00 《GOOD好主妇》

  根据一项调查发现,全球有80%的女性,都在臀部、大腿和腰部布有凹凸不平、呈蜂窝状和桔皮状的皮肤(俗称桔皮组织)。即使你现在还未发现它的存在,但也许它已在你的体内潜伏多时了。

  何为桔皮组织?

  所谓“桔皮组织”,指的是一种脂肪块,它与一般脂肪的分别是它会令皮肤表面出现凹凸不平的现象。所以,当你用手按压时,皮肤会出现一个个如蜂巢般的浅窝。这种桔皮组织效果是由在脂肪过多部位(主要集中在大腿和腹部)的脂肪细胞引发的。如果这些细胞受到不均衡的饮食的影响,它们的体积会变成原来的三倍,甚至是60倍!此外,体重的变化使肌肤弹性下降,影响肌肤的紧致度,令桔皮组织愈发地明显。桔皮组织与一般脂肪最大的区别是:桔皮组织只会出现在女性身上,因为它是由女性特有的雌激素引起的,所以在男性身上就很难找到它了。

  桔皮组织是如何形成的?

  引发桔皮组织的原因有很多,但主要集中在以下四方面:

  1.遗传方面:

  由于父母和子女的遗传因子是一致的,因此女性的身材和皮肤内的纤维组织也是先天性的。所以,如果母亲身上有桔皮组织的话,女儿将来也会有同样的烦恼。此外,梨型和苹果型身材的女性也较容易有桔皮组织,因为这两类人的脂肪多集中在臀部、大腿和腰部的位置上,就算是身材削瘦的女性也一样。

  2.荷尔蒙方面:

  女性的荷尔蒙会影响身体内部的细胞,如在一些特殊的生理阶段:青春期,怀孕,绝经期……尤其是孕妇,脂肪会逐渐囤积在腰间、臀部和腿部,以准备哺乳用。再加上女性在生育后,皮肤内的胶原蛋白和弹性纤维逐渐松弛下来,影响了皮肤的紧致度。

  3.年龄方面:

  女性随着年龄的增长,皮下的纤维组织就会增厚,而表皮会同时变薄,也就凸显了皮下的小浅窝了。而且,由于长时间久坐和身体机能衰退,以及血液循环和排泄系统开始出现毛病,脂肪很容易积聚在纤维网中,令身体不能通过血液吸取足够的氧分和营养,使有毒物质(包括脂肪)不能排出体外,以致桔皮组织从腿背至腰腹蔓延开来。

  4.饮食不均衡:

  由于女性储存在下半身的脂肪是上半身的六倍,而消耗下半身的脂肪却要比上半身慢六倍,因此,如果在日常饮食中吸取过量脂肪和糖分,但体内又没有足够的水分和蛋白质的话,便会影响消化系统,从而令下半身积聚更多脂肪。此外,每天习惯喝咖啡、茶和碳酸饮料的女性更要注意,因为这些饮料中含有毒素,会产生利尿效果,造成缺水的现象,因此会增加桔皮组织出现的机率。

  如何消除桔皮组织?

  1.纤体产品:

  既然桔皮组织是由脂肪堆积所引起的,那么,要消灭它也要从这里入手。选择一款高效的纤体产品促进肌肤微循环并减少脂肪堆积。由于在纤体后肌肤会因皮下脂肪的减少而产生表皮松弛现象,因此一款理想的纤体产品在纤体同时应具有紧致肌肤的功效,这样才能塑造真正纤美的身形。将纤体产品涂在桔皮组织较多的位置上,帮助消除已积聚在体内的脂肪,更能防止新脂肪进入细胞内。

  特别要注意的是在一个完整的纤体程序中,身体磨砂的步骤是必不可少的。作为纤体的第一步,身体磨砂可以促进新陈代谢,提高肌肤对活性成分的吸收力,从而使纤体产品的功效发挥至最佳。

  2.按摩方面:

  配合能够去除桔皮组织的纤体产品定期(每天两次,早晚各一次)在身体各部分作自我按摩(尤其是臀部、腰部、腹部、大腿等脂肪堆积较多的部位),这方法除了可以增进纤体效果外,还可以松弛精神压力,舒缓肌肉疲倦。此外,沐浴时用淋浴头的按摩水柱冲淋你的臀部和大腿。然后用淋浴头做打圈运动来促进血液循环及新陈代谢并帮助排除体内毒素,以达到消脂的效果。

  3.运动方面:

  多做全身性的带氧运动,例如游泳、跳舞和瑜珈等,减少脂肪长期积聚在下半身内。

  4.饮食方面:

  多吃富含维他命C的蔬菜和水果,多喝水(每天喝1到1.5升水),不单对身体有益,更可帮助排走体内的毒素。

责任编辑:Nini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