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丽先锋 > 欧莱雅专业护肤沙龙 > 正文
夏天皮肤的护理与保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9日00:02 深圳新闻网

  夏天炙热的阳光加上潮湿、污浊的空气常令人感到闷热难耐。这个季节脸部的皮肤比任何时候还差,最容易长粉刺、面疱。因此,夏天对许多女性来说更是一个恼人的季节。夏季的皮肤的皮脂分泌较其他季节旺盛,如果油性皮肤本身内分泌旺盛,又清洁保养不当,毛孔就容易阻塞形成粉刺,严重的甚至长暗疮。预防胜于治疗,防止面疱最重要的在于清洁保养的工作。其护理程序大致如下:

  每天彻底清洁脸部油垢。油性肤质最好成绩使用凝胶壮洗剂来卸妆,比较清爽、不至于增加脸部负担。目前有些先进型的卸妆凝露,添加了植物付方萃取精华,除了可以温和卸除脸部的色彩和污垢,还能抑制皮脂分泌过多,非常适合油性、长青春痘或是皮脂漏型的粉刺皮肤使用。卸妆后,以不含刺激成分、最好添加海洋植物或牛蒡萃取精华的洗面乳做再次清洁,更有利于粉刺的改善。

  洁肤后,全脸轻搽不含酒精成分的植物性化妆水。易长粉刺、面疱之处,再拍上以天然药草提炼的面疱丽肤水,搽上能消除面疱粉刺的平衡面疱霜,可预防细菌感染,避免红肿、发炎。夏季肌肤虽然油脂分泌旺盛,却因大量流汗容易外油内干,因此,可选择能加强肌肤水和作用的清爽型润肤品,以免肌肤因缺水枯干而老化、皱纹。夏季是紫外线先更为肆虐的时期,因此,白天在使用润肤品之后,一定再搽上一层具有保护供销的美白防晒乳,才能隔离外界的污物,避免紫外线线的刺激。

  以上皆属于日常基础的保养步骤,每周最好成绩再籍由特殊护理的程序:、按摩、蒸脸、脱角质、敷面,来彻底清除阻塞在毛孔内的多余油脂、毒素污物,保持毛孔干净畅通,减低细菌感染的机会,以利保养品的吸收。但是,要注意,特别油性、易长面疱粉刺与过敏性的皮肤,可在皮肤较干处稍加按摩,不可全脸按摩;皮肤较薄较脆弱之处,或干燥及有天生雀斑或微血管破裂形成的斑点,不适合常脱角质。不过,面疱特别严重的,最好能由经验丰富的专业美容师为您做脸部的加强护理,针对面疱的成因做根本的处理,能使肌肤较快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Nini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