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巴黎欧莱雅专业护肤沙龙 > 正文
征文选登:你的天鹅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5日16:59 新浪伊人风采

  两年前的偶然时刻,你记住了我的一笑回眸。你说,没想到大四女生会是我这样朴素的,没有脂粉,没有首饰,浅浅的毛衣,灯芯绒的裙子。

  也许恋爱真的会让人开始关注自己,就是朴素的我,也特地到朋友推荐的地方去削个碎发,在约会的前一晚对镜细看双眉。当然,我没有多做其他的修饰,这是一种习惯。从小时候起妈妈就说,漂亮女孩不用打扮,不漂亮女孩打扮了也没用。可她没有提三分人、七分妆的道理。不是妈妈苛刻或超然,我明白当时的家境不能容许我像别的小姑娘一样天天扮得像一朵花。

  后来景况变好了,但习惯已经养成,我学会把爱美的心思委婉地收拾起来,克制地释放。在美女如云的校园里,我知道自己只能算是一个丑小鸭;也朦朦胧胧等待有一天,我会成为某个人眼里的白天鹅。我等到了,并从此柔情满怀。

  上班了。上班的日子有几分凌乱,高楼冷墙,更兼每天往返于地铁和公交线的劳顿。我用心劳动,换得足够的薪水和职业尊严感,同时无奈地看着自己的脸色时而因加班而黯淡,衣着也一天天刻板。好不容易那天有空和你同去街上走走,你指着橱窗里一件连衣裙说要给我当夏天的礼物,我看了看那四位数的标价摇摇头。工作了的我更能体会你的辛劳,不愿意随意花钱只为修饰美丽。望着你复杂的眼神,我故作调皮地笑笑:“这裙子漂亮得有点夸张,只有美女能穿的啊。”。

  不久后的一天,我收到了你的礼物,那是一套很好牌子的化妆品套装,深浅两支口红,精致的粉底,还有眼影和睫毛刷。应聘时节我曾零星置办过这类小东西,后来再也想不起来用了。如今看到这些,触动我心底的喜爱。我拿起口红想看看仔细,你伸手轻轻抢过。“要让你知道,你有多美丽!”我还来不及反应,你把唇膏画上了我的唇。你的技术实在差劲,但并不妨碍这成为我一生也难忘的化妆。

  我终于明白,你爱我的美丽,爱得深藏不露;你爱我的朴素,爱得几乎心疼。在你眼里,我是真正的白天鹅,而此刻你要让我也发现这一点。

  “我们去把那条裙子买来吧!你配得上!”你说。我摇摇头,又点点头:“我在公司附近的专卖店也见到了一条好看裙子,没那么贵,我去两处试穿一下再决定,OK?”

  理性与克制仍然渗透了我的消费风格。不过,亲爱的,我会更多地发现自己的美,装扮自己的美,为了你。因为我是你眼中永远的天鹅。

  文/reddynow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