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丽先锋 > 正文
中欧新生喜获欧莱雅MBA奖学金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7日09:58 新浪伊人风采

  MBA(工商管理硕士)毕业生比博士生还高的起薪使MBA的热浪迅速席卷中国。然而,读MBA昂贵的学费却令许多有志者望而却步。不过,对于来自北京的孙虹小姐,今天是一个格外幸运的日子,因为她攻读MBA所需的12万元学费将由全球著名的化妆品公司欧莱雅公司买单。

  孙虹是设在上海的中欧国际工商学院2003年秋季入学的一名MBA新生,她将获得的12万元是欧莱雅公司在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设立的一个全额奖学金,这个奖学金将帮助她度过在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一年半的全日制MBA课程学习。

  孙虹是三年来第三个获得欧莱雅MBA奖学金的幸运儿,她1999年毕业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获国际贸易学士学位,曾先后在诺基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北京京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安达信华强会计师事务所工作。

  孙虹是幸运的,但她之所以得到这个相当于普通工人五、六年工资总额的奖学金的,靠的不是运气,而是自己的聪明和作为未来职业经理人的潜力,她是通过激烈的竞争才赢得这个大奖的。

  据了解,今年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共有30名合格申请人申请欧莱雅MBA奖学金。作为筛选的第一步,申请学生必须根据由欧莱雅公司提供的题目完成一篇有关某个行业、公司或品牌的作文。根据文章观点的合理性、论据的充分性、文章是否有创造性及行文水平和口头表达能力,选出四个申请者进入下一轮的角逐。

  在第二轮的竞争中,申请人要就自己的文章向由欧莱雅公司高层管理人员和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教授组成的评审团作一个二十分钟的演讲,并回答由评审团提出的各种各样的问题。演讲和问答全部用英语进行。

  据介绍,欧莱雅公司于2000年决定在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设立欧莱雅MBA奖学金,从次年起每年全额资助一个全日制MBA新生。今年是欧莱雅公司连续第三年向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的新学员颁奖,奖金额度达12万元。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之所以得到欧莱雅等众多大公司在资金上的支持,是与其良好的发展势头和声誉密切相关的。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成立于1994年11月,是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和欧洲联盟共同出资创办的一所中外合作教育机构。经过近八年的发展,该校已成为中国最好的商学院之一。根据英国《金融时报》的评选,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的MBA和EMBA项目都已跻身全球100强之列。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