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丽先锋 > 正文
烫发飞舞的年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31日10:29 为您服务

  前几年烫发,一直被认为是土气不自然,使让老气十足,又损伤发质,一度被驱逐出了时尚美发圈。而飘逸柔顺,光滑黑亮的直发成为女孩子们的最爱。可是最近却发现,无论街头还是发型秀上,或长或短的烫过的头发是不断地从我们的眼前飘过。难道时尚轮回,这烫发之风又卷土重来了吗?

  陈础威,一位生在香港,长在英国的华裔发型师,在英国的一间知名国际发型机构工作了近20年。他告诉我们,今年烫发之风真的卷土重来了。

  原来是受时尚界新浪漫主义风尚的回归和波西米亚的影响。烫发在世纪初又在美发圈占据了一席之地。其实,说起现代烫发技术已经有100多年的历史了。1872年一位法国人发明了一种药剂,涂在头发上之后用电热夹子加热后头发就能够变卷曲了,这就是电烫。到了1936年,一位英国化学家发明了一种不需要加热就可以使头发变卷曲的药剂。这就是一直到现在美发厅都在普遍使用的一种烫发方式。

  冷烫,也叫化学烫。还记得80年代,大波浪发型是风行一时。可是到了90年代,许多的长发美女都会用什么离子烫把头发统统拉直。尽显女性温柔乖巧的一面。在世纪初再次流行的这股烫发潮流。它体现的又该是一种什么样的风格呢?

  专业发型师告诉我们,如今的烫发已经不再像传统烫发那样一味追求烫过的痕迹,强调那种卷的概念了。因为在去年波西米亚风格差不多主导了整个时尚界。虽然现在这股潮流已经渐渐地消退了。但是它带来的凌乱的美感这种概念已经被很多朋友接受和喜爱了。所以,今年的烫发也会体现这种凌乱美。

  如果您今年想去烫发的话,可要把握好下面这三大原则:一要似卷非卷,这样看起来会非常的自然、随意;二要层次明显,为的是体现动感有活力的头发;三要掌握漂亮的头发还要好打理的原则。睡懒觉起来之后,用手随意地揉搓就马上可以成型是最好不过的了。好的美发师,可能会根据你的气质和风格帮你整出很适合你的头发。

责任编辑:Nini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