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精致生活 > 正文
2003妆容色彩主角集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05日09:49 美容时尚报

  2003年彩妆整体呈现多样化的妆感,妆品的色彩和质感引领时尚风骚,缤纷的色彩块是妆容主导,怀旧的黑白灰也不甘于后肆无忌惮地爬上女人的面孔,“谁怕色彩?!”成为今年妆容最好的注脚。

  今年春夏是女性甜蜜色彩的回归,整个妆容是多彩的,时尚风向具备了稳重宁静和活泼妖娆的双重元素,所有自然界明亮的色彩都回到妆容中,绚丽多彩的色块温暖人们的心,一切都是那样的欢欣鼓舞,所有的灰暗、沮丧、抑郁都成为过去。今年更多的是带有清透、光芒的多色彩:叶绿素色彩独树一帜,浪漫粉红也火得不得了。

  今年秋冬的妆容则带点柔美,散发出很精确的柔和色彩,以往秋冬一直比较夸张的浓烈烟熏眼妆,也有了明显的淡化痕迹。强调妆品的质感而造成的独特美感展现出绝对摩登现代的都会精神。色彩加上无可挑剔的质感,无论选择层层叠叠的烟熏眼妆还是搔弄心弦的挑逗双唇作为妆容重点,都是一样散发着令人震慑的性感魅力。

  耀眼金棕

  极具现代感奢华艳丽、带有金属光感晶亮效果的金棕色,席卷了整个彩妆世界,成了2003秋冬最耀眼的时尚主色。圣罗兰、迪奥、兰蔻、雅诗兰黛、欧莱雅等众多世界顶尖级的彩妆大牌都在大唱特唱金棕色的赞歌,从唇到眼,从指尖到发梢儿,全身上下每一个需要或可以着色的地方都少不了金棕的光彩。

  复古怀旧

  今年秋冬化妆大走怀旧玩味,浪漫的色调再加上大胆的化妆技巧,使妆容充满上个世纪60年代神秘色彩。来自纽约的Anna Sui,不论时装与化妆品,都是潮流的焦点,今年的makeup秋冬系列,灵感来自20年代的戏剧性化妆艺术,充满神秘的怀旧色彩。无论日妆与晚妆,眼部淡淡而富有层次感的浅紫或浅灰Smoky Eyes,都是妆容的重点。红唇极配合怀旧味道十足的妆容,令唇形更为突出。

  活力果绿

  这种绿是以完全不带黄色调的嫩绿大唱主角,与以往每年春夏之际多以清淡的色彩为主流大不相同,充满活力和立体感的绿色妆容令人仿佛被春天亲吻着。

  浪漫粉红

  粉色总能引发我们无限的浪漫幻想,今年的粉色不仅在服饰中大量运用,妆容中也是从春夏一直延续到秋冬。而今年的要点是大胆地将粉色与金色、橙色甚至蓝色相互搭配,打造出与众不同的迷人风姿。

  布料

  夏奈儿的“牛仔情人电眼影”,以4种不同风情的蓝,或深或浅,创造全新的彩妆经典。扩展对时尚质料的灵感联想,以独特、原始的创意,巧妙诠释洋溢个性美的牛仔丹宁布料。

  glossy

  春夏劲hit的糖果妆将glossy的魅力发扬光大,成为流行的一大潮流,而lip gloss已成为女士们必备之妆物,而且glossy的部位已不再局限于唇上,放胆gloss上眼,使整个妆容不断散发亮泽光芒!

  唐毅 第一届十大青年化妆师

  2003年流行时尚的最大特点是全面回归60年代的趣味与风格,不论是在化妆,还是服装,甚至发型等都是如此。化妆的最大特点就是浓眉大眼妆,粗眉、长睫毛、浓重的眼线,甚至上下假睫毛等,最典型的形象代表就是奥黛丽·赫本。发型则是齐眉刘海大兴其道。服装主要以直线条的裁剪、几何花纹图案为主要表现。

  春夏色彩主要表现为缤纷艳丽,以粉色调为主。秋冬的主流色彩是金棕系列。可以说今年以闪光、金属感光泽的彩妆最受欢迎。

  吉米 著名化妆师

  今年的妆容从整体上来说呈现出纷繁的景象,各种风格都有,化妆师根据各自的理解行事,或是跟风,或是创新,没有主打的东西,在技巧上更没什么创新。比较注重结构,比如在刻画眼睛上,把烟熏的感觉做得更细致。眼影的打法也有所拓宽。

  颜色以季节划分,春夏以粉、蓝、绿为主,而秋冬则以棕、金等怀旧色为主。

  袁晓新 第二届中国十大青年化妆师

  今年的妆容可以说是去年的一个延续,不过向着更多元化的方向发展,有个性的化妆师都在自己的化妆作品中融入鲜明的个性色彩。

  其主要特点有:1.怀旧,即后古典式怀旧,所借鉴的年代与我们身处的时代更为接近。2.华丽缤纷,大家都更喜欢运用鲜艳、夸张、夺目的色调来表现。3.延续前两年的透明本色感觉。4.个性创意越来越多。色彩方面从实用的角度来看,还是以淡色、粉色为主。而以创意的角度来看,则以棕、肉色等强对比的色彩居多,浓烈、夸张、富于戏剧效果。

  汪立华 第二届中国十大青年化妆师

  今年春夏日晒和水洗色大受欢迎,黄绿和黄红色等有生锈感的新面孔颜色、蓝色和完美清爽的蓝绿色也是亮点。秋冬柔和的妆面形式和冷峻的色感相映成趣。用色基本上延续了前季,利用金黄、红、紫红等深浓色系增添妆面的奢华感;而蓝绿、钢灰、蓝灰、铜绿等冷灰色系列则从不同于奢华的另一面来营造强烈的视觉效果。与以前不同的是,在质感上有了微妙的变化,加入了更多的金属质感,形式上的淡化柔和,缓和了冷峻感觉。浓重的烟熏妆不再令人趋之若骛 ,代之以小烟熏或单色晕染,妆面形式多样化的特点更加明显。

  易茗 著名化妆师

  今年妆容崇尚个性与自然健康。以眼睛为主,就烟熏眼来说,勾画得比以前更为精致,更注意眼线对眼角的精致刻画。

  色彩已经不再以一种色彩主导流行,而是更加多彩又缤纷。今年最流行的颜色是像金棕这样既贵气又张扬的颜色,还有浅蓝、绿等,具有中间性的很有个性、有意思的色彩,讲究轻柔明快。

  张帅 第二届中国十大青年化妆师

  今年国内的妆容与国外还是有一定的差异。国内还是以肤白为美,而国际的流行趋势则以体现皮肤的健康与阳光,以麦芽色、杏色、古铜色为主。今年还是流行烟熏眼,不过以自然的灰色、灰肉色、驼色、栗色、赭色来刻画烟熏,并突出睫毛,唇部不再流行光亮的色彩,干口红开始流行。

  颜色国内以白粉、蓝、绿、紫等跳跃活泼的色彩为主,突出青春靓丽,国际上则是以能体现阳光、自然肤色的颜色为流行主打,讲究色彩的艳丽明媚。

  高波 第二届中国十大青年化妆师

  今年彩妆主要突出个性化的化妆方式,加强线条感,并且更加大胆,偏重眼睛的刻画,以强调眼睛的表现力。

  颜色则走向两个极端,年初以缤纷纯净的颜色为主,粉色、嫩绿、淡蓝等,体现色彩的缤纷,可谓是争奇斗艳。而秋冬灰色、土色等开始大行其道,以无色感为主,可能是见多了年初太多绚烂的色彩,人们想寻找一种宁静的感觉。

责任编辑:Mona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