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时尚女孩情人节大变身 > 正文
护肤什锦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11:12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冬季皮肤易裂口怎么办?

  在严寒的冬季,很多人的皮肤易裂口,尤以脸、手、足部最为常见。有时裂口较深,还会出血并感到疼痛,行走、劳动都不方便。引起裂口的主要原因有:冬天风多雨少,气候寒冷干燥,出汗少,手脚上的皮脂分泌亦较稀少,皮肤因此而缺乏水分和油润,弹性变脆,所以不注意保护,很容易发生裂口。

  洗手、洗脸后,未擦干就到室外被冷风一吹,更易发生皲裂。患手癣(俗称鹅掌风)、脚癣(俗称脚湿气)的人,一到冬天,因皮肤干燥,很容易脱屑、裂口。

  预防裂口,应在每次洗手、脚以后立即擦干,最好涂些油剂,如花生油、豆油、甘油、凡士林、香脂、蛤蜊油等均可,或蜂蜜一份、水两份调匀涂抹,对皮肤的营养和滋润都有良好的作用。另外,不要用强碱性肥皂洗手、脸或衣服,以保持皮肤的韧性。如已有裂口,可选用下列方法予以治疗:

  用胶布贴于患处。用10%的硼酸软膏,或10%的氧化锌软膏涂抹于裂口处。涂药前,应将裂口洗净擦干,涂药后,用消毒绷带或干净纱布包好,每天换药一次,别再蘸水,很快就能止痛收口。

  甘草3克、麻油50克,将甘草浸油中24小时,放细火上炸至深黄色,过滤去渣,待凉后用油涂裂口处。

  白及研粉,芝麻油调涂。每天一两次。

  如已感染化脓者,需去医院及时治疗。如因手癣、足癣引起的皮肤裂口,应及早医治手癣、足癣。

  冬季为什么不宜用纯甘油护肤?

  甘油的化学名叫丙三醇,具有很强的吸水性。平时我们使用的是含20%水分的甘油,冬天把它涂抹于皮肤上,可使皮肤湿润,不至于干裂。如果使用纯甘油,由于其过强的吸水性,可大量吸收水分,反而使皮肤干燥、灼痛,所以冬季不宜使用纯甘油护肤。傅军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