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丽先锋 > 正文
黑色秀发也能明艳动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00:24 新闻晨报

  打算去整个新发型前,犹豫了很久要不要染发。看着班中一个个美女都将黑发染成酒红、亚麻、金黄等各不相同的艳丽色彩后,心痒痒不已。更有胜者,连隐形眼镜都换成了碧绿,加之顶一头金发,天生一张娃娃脸,一个芭比娃娃诞生了。看来黑色真有些保守落伍了。于是去逛超市,在各色染发剂前逗留对比,看哪种颜色更适合我。妈妈死活不让我染发,一边一个劲地说黑发好看,一边拽着我往收银台拖,拗不过她的我只能悻悻回家。

  可转念想想,黑色难道就不能如彩色般明艳动人,夺人眼球吗?

  在美女如云的好莱坞,黑发美女凯瑟琳-泽塔-琼斯脱颖而出,被惊为天人,不仅魅惑了迈克尔-道格拉斯,更引得无数制片商纷至沓来请她出演女主角。当初阿汤哥弃妮可另结新欢佩尼洛普-克鲁兹,说她娇俏可人像极了偶像奥黛丽-赫本。像吗?的确有点,同是小脸大眼和披肩的黑发。被弃的妮可-基德曼金发碧眼原本和黑色沾不上边,可她却选择了黑色晚礼服去迎接她的小金人。不管是否是为顺应时事需要,总之被黑色包裹的她不仅愈发高贵典雅,更让人从中感受到了一个被丈夫抛弃的女人的坚强和独立。曾经那么不起眼躲在汤姆-克鲁斯身后的澳洲女孩在离婚后凭着令人折服的演技直达奥斯卡影后宝座,黑色露肩拖地长裙衬得她春风得意。

  “世界上最性感的女人”莫尼卡-贝鲁奇在《非常公寓》里迷得男主人公神魂颠倒的致命武器不是她那撩人的身段,而是黑色的眼珠中放射出的坚毅的光芒。而自成名至今,她的发色似乎也从未变过,一直是经典的黑。无怪乎,皮尔斯-布鲁斯南有意请她担纲下一任邦女郎,因为从杨紫琼到黑珍珠哈里-贝瑞再至莫尼卡,似乎超级特工007也有黑色情结。年过不惑却越老越有味道的刘德华曾在一则广告片中说过:“我的梦中情人要有一头乌黑亮丽的长发。”当真最好,戏言也罢,诚然哪个黑发的女孩听了这样的话不会动心呢?

  最终当我走进理发店,坐上高脚椅,面对镜子,任两个理发师在我左右两边耳根子旁鼓动我染发时,我都是坚决摇头。周一当我顶着依旧黑色的新发型走进教室时,照面的同学的招呼语都是:真漂亮!红发的Jacqueline酸酸地说:“我要不是头发原本就带点黄,不像你这么黑,我才不染呢!”我听了暗喜:小时候那么多芝麻不是白吃的哦。

  午后走在阳光下,我感到黑色在发光发亮。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网友投稿

责任编辑:Nini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