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丽先锋 > 正文
一个瘦人的不容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01:14 北京青年报

  我身材是瘦的,身高一米六五,体重始终没有突破过一百斤。对于女人这样的标准应是令人称羡的,更是值得骄傲的。感谢上帝慷慨赋予我如此敞开吃,不增肉的身材。

  可我现在要“揣着幸福发牢骚”了,数数瘦人的不容易。

  买菜的邻居打个招呼,一脸虔诚请教,“吃什么能这么瘦”,看着她一袋青菜萝卜,我倒是想不保留地告诉她,晚餐我会吃冰糖肘子、油炸鸡排,夜宵是奶油蛋糕和巧克力奶。那样不明摆着找白眼嘛。我客客气气,陪着笑脸,“天太热,吃不下饭,真羡慕你有好胃口。”我因瘦而虚伪。

  午餐时女同事聚在一起,常常会谈一个持久的话题“减肥”,什么早餐就喝杯牛奶,晚餐仅吃根黄瓜,哪里又出现了吃了就掉肉的特效药。通常这个时候,我仅能保持一种状态----闭嘴。她们想起我时,通常是两种场景,一是碗里有了肥肉,惊慌得如同见“毒药”般地丢到我碗里,二是聊到减肥悲伤处,数双眼睛会齐刷刷地放在我身上,带着妒意夸张地说,“什么时候我们能变成你的样子。”我瘦得好孤独。

  看看五彩服装,推销的小姐殷勤不放,说这样的衣服就是给我这样的瘦人穿的。丝纱质上衣一着身,别人看见的是肉,那我看见的就是排骨。才不要可怜巴巴地露出自己的“穷苦相”。胖姐妹们总是对我说日子有压力,男朋友说再胖下去就不要自己,那我呢,听见的话更“恶毒”,“摸着都硌手。”我瘦,一样很辛苦。

  世人都说瘦了好,瘦人一样不好熬!

  真的,做梦我都想长几斤肉,绝对不是假话,我和身边那些大呼小叫,大把花银子减肥的“胖”人就是十斤肉距离。我这边“好吃懒做”地追她们的步子,她们那边“缩食紧衣”地向我靠拢。

  想哪一天上帝真听见一个瘦人的唠叨,让我胖了,看着一堆不能穿的衣服,指不定我也要抱怨着要瘦身了。那也不能怨我,怨就怨----这世上女人的胖瘦标准本就无标准。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责任编辑:Butterfly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