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职场风向:未来五年紧缺采购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20:02 精品购物指南

  1月20日,加拿大采购管理协会(PMAC)高层Kenneth D. Rawson和Cora S. Crisostomo先生随加拿大大型经贸团访华,PMAC采购师培训认证项目正式浮出水面。

  据该项目市场总监徐珊女士介绍,采购作为企业生产经营管理过程中的一个基本环节,过去一直以“幕后英雄”的形象示人。有人认为采购是孤立简单的职能,花钱买东西有何难!而随着WTO多边协定之一“政府采购”的出现,国内的企业逐步认识和理解到采购在生
产和销售中的重要价值。国际化的贸易需要实现从供应商、厂家、分销商到最终用户之间的物流、信息流和资金流的一体化管理,因此建立新型供需关系和采购经营模式成为企业运营关键;外资大规模进入,中国逐渐成为亚洲乃至全球的制造业中心,调查显示,有近76%的跨国公司将中国作为首选的物资采购基地,像全球最大的零售企业沃尔玛已将其采购总部从香港迁往深圳。新商机带来新挑战,采购人员逐渐要从幕后走向前台,采购人员也必须是多面手:战略家、分析家、公司外交大使、财务人员、销售人员等等。

  市场对于采购专业人才需求不断增加,据初步预测,到2010年,我国大专以上采购师人才的需求量约为10到20万人,而目前在该领域获得资格认证的还不足百人。2004年年末,加拿大采购管理协会(PMAC)正式授权委托优迪斯教育集团在中国设立PMAC中国认证总部,全面引进注册职业采购师(CPP)和采购经理证书(CIP)这两个世界级的采购职业培训和认证体系,为中国培养国际化的采购专才。

  相关链接

  加拿大采购管理协会(PMAC),是全球权威的采购与供应链管理领域的培训认证专业组织之一,国际采购管理联盟IFPMM的成员,它的会员广泛分布在全球各地,包括制造业、零售业、服务业、政府,以及航空、运输等专业领域。PMAC国际职业采购师证书(CPP)与英国皇家采购与供应学会的证书(CIPS)互相承认,已获全球100多个国家的认可。(文/庞婧)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