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职场:让男人、女人、老板都说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1:29 北京青年报

  蹦蹬兼了份职,很辛苦,但也很新鲜。蹦蹬喜欢新鲜。

  兼职头一周,蹦蹬觉得脑子不够用,手不够用,腿不够用……真恨不得再生出三头六臂八条腿儿来。

  先说这脑子不够用。上班第一天,蹦蹬拔着腰杆儿,规规矩矩坐上司对面儿,认真
听他布置工作:计划、报表、周报、月报、汇总……蹦蹬脑袋一点点儿发胀,胀到有斗大。斗有多大,蹦蹬不知道,她想当然有双手一合抱那么大吧。头胀到那么大,看上去得多缺心眼儿啊!蹦蹬不敢看窗玻璃上自己的脑袋,她必须紧盯着上司那一张一歙的嘴,把从那儿“哗哗”流淌出来的要求逐一地、麻利地装脑袋里。蹦蹬只恨这时候脑袋太小,容量不够。这人要长仨脑袋,该多好啊!

  再说手不够用。蹦蹬趴键盘上一敲就一上午,抱着文件一翻就一天……有时脖子夹着电话,一手敲着键盘,一手做着记录……这时候,人要是长六只手,该多好啊!哪怕三只手也行!

  最后说腿不够用。常需“串门子”的几个办公室,一个在二层东头儿,一个在三层西头儿,一个在四层当间儿……幸亏没有在十九层的。好在蹦蹬有双仙鹤长腿儿,“噔噔”一会儿上楼了,“噔噔”一会儿下楼了……这时要有八条腿儿,该多好啊!落下个横行大螃蟹的绰号也成!

  对啦对啦,还有一个不够用的,就是眼睛!眼睛不够用!办公室帅哥很多,但只能从电脑桌U形挡板儿上看到眉毛以上,分不出张三李四王二麻子。其实,即便是帅哥们偶尔抬起头,露出了眉毛以下,蹦蹬也看不清谁是张三,谁是李四,脸上长没长麻子……蹦蹬先天近视眼儿,打小学一年级那会儿,就落下个四眼儿大花猫的绰号。别笑蹦蹬就惦记着看帅哥,蹦蹬啊,是想快点记住新同事。这时候,恨不得马王爷十只眼!

  以上是第一周的情景。第二周情形,大大出乎蹦蹬意料之外。

  蹦蹬知道,在私企里,员工与员工之间竞争很激烈,彼此不会给予实质性帮助的。有些不熟悉的业务,蹦蹬不想一遍又一遍白痴似地问上司,问问身边儿的同事,立马就能明了。可她担心同事不爱告诉,于是,只得自己琢磨,费老劲了,一周下来,工作效率很低,那些无用功让蹦蹬很懊恼。

  正当蹦蹬懊恼地直掐自己腊肠细腿时,王GG从身边走过,蹦蹬厚着脸皮叫住他,嘿,王G,请教个事儿……这叫先低三下四,后人五人六儿。王G显然很没思想准备,表情有点儿慌乱,说话有点儿结巴,但他还是给蹦蹬讲解清楚了,一点儿没嫌烦,临走还说,有不明白的尽管叫我哈……可能是王G觉得蹦蹬这人还行吧。

  后来,小杨MM也走过来问,是不是……蹦蹬小鸡啄米般点头嗯嗯嗯……小杨MM说……蹦蹬按小杨MM指点的一做,很快搞定!小杨MM咋那好呢?!蹦蹬真想抱着她来个大KISS!可又怕人家受不了,于是强忍了。可眼睛却不忍,把小杨MM看了个仔细。这小杨MM,漂亮!既漂亮心肠又好的MM,咋让蹦蹬给碰上了呢?又养眼又养心!

  让蹦蹬又养眼又养心的,还有大李JJ呢。人气质很好,脾气也好,她说她喜欢蹦蹬的爽快,她主动告诉蹦蹬好多工作须知。蹦蹬心想,我说什么了就看出我爽快了?赶明蹦蹬给你们正儿八经爽快一个,你们可千万别害怕,哈哈……

  大家都挺爱帮助蹦蹬的,这让蹦蹬很意a外,她忽然觉得,是不是自己真的好可爱呀?

  这一周,蹦蹬心情好极了,但她牢记一句不知从哪儿听来的名言——让男人说好,不如让女人说好,让女人说好,不如让老板说好!

  蹦蹬决心,把活儿干得漂漂亮亮的,既让男同事说好,也让女同事说好,还得让老板说好!这……好像不是很难的事嘛。(文/蹦蹬)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