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职场故事:拿谁来当实验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1:24 北京青年报

  查完房,正趴在桌上写无休无止的病例,忽听病房里高声吵闹。科主任护士长三天两头强调服务质量,三承诺两承诺的,这病人的脾气比汽油价涨得还快呢。这又是谁惹下饥荒了?

  实习生晓棠在走廊里抹眼泪,病房里传来高声咆哮:“我不当试验品!”是27号床,一个叫冯德昭的病人,是个卖包子的个体胖老头,因和别人争夺生意动刀子挂了彩。他人
长得粗壮,声音也是高八度,引得各病房纷纷探头观看。原来他不同意实习生晓棠给他打针。

  护士长端着治疗盘领晓棠到他床边,和颜悦色道:我们的实习护士都是正规院校毕业,受过专业培训的,请您配合。冯德昭仍不买账:我花钱不是来受罪的!

  护士长不急不恼:您先伸出胳膊让我来看看血管。谁也不是一生下来就会打针的,就说您吧,如果您一开始卖的包子不好吃,都给您扔地上,您还有机会做出好吃的来吗?冯德昭犹疑着伸出胳膊。护士长扎好压脉带,现选好血管,消毒,然后对准打下去……

  万幸的是晓棠一针穿刺成功了。

  护士长扬眉笑着说:您看,打得还不错吧,您想想,如果你不当试验品,我不当试验品,我们老了谁来给打针啊?

  冯德昭无话可说。不当试验品,几乎每个年轻大夫护士都遭遇过这么理直气壮的拒绝。刚毕业值班时,遇到一车祸轻伤病人,我刚要查看他的伤口,他像被烫着了一样叫起来:快去把你老师叫来!瞧,又是试验品心理作祟。今年刚毕业的小赵去坐门诊,他唇边的绒毛还没退呢,有一副招牌一样的娃娃脸。可想而知他的门诊际遇,有时半天看不到一个病人,而他对面鬓发皆白的老主任跟前却排起了长龙阵,有些病人上午排不上号,宁愿出去吃顿小馄饨,下午继续等,也不愿到他面前“将就”一下。小伙子苦恼得恨不得去整容。那一日,老家的二舅来找他,他去洗手间方便,等他一出来,惊得眼珠子几乎要跌下来——五六分钟的时间,大字不识的二舅面前已坐了十几个人专等“老教授”开尊口呢。郁闷啊,郁闷,漂个白发,拉上几道皱纹,或者干脆像小品中那样贴上个假胡须,这年头,没人愿当试验品,等你一日日把经验攒足。我开导他:留得小伙在,不怕没人找,这世界,最不愁的就是年岁,你即使每天躺在炕上打呼噜,它也照长不误。一天一天熬下去,不愁熬不到两鬓风霜!

  他叹口气:我也想开了,这年头吃饭要快餐方便面,喝咖啡要速溶,学技术学英语要速成,连老家喂猪都用肥得快,整个一“赶、比、超”时代。可老是靠等,几年下来,一问三不知,也是忒丢人的事,病人见了也没个好脸色。比如小赵,对面老教授去洗手间方便的空儿,他便猴子抢食一样快刀斩乱麻地抢几个病人看,时间一长,他终于自己把自己憋坏了。(文/苏小蝉)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Love Kiss 更多>>
[林俊杰] 江南(迪曲)
[苏 芮] 亲爱的小孩
[姜 木] 梧桐相思雨
[林志颖] 我是鱼(抒情)
[翻唱原音] 孙楠 - 拯救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