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心情爱恋 > 正文
金钱爱情:痴情女子和精明男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14:56 燕赵都市报

  作者:劳拉

  有一个女朋友,芳龄已过三张,仍待字闺中,可怜的双亲以自己的观念衡量,终日认为这怎么看都是件不名誉的事。女朋友乃一性情中人,羽毛鲜亮的时候曾经情路坎坷,以至于到了该收获的时候却是网中空空。正因为如此,千帆过尽,才终至对爱情充满疑问:到底怎样才能知道他爱不爱我,爱我有多少?那一日,竟然曾经沧海地叹道,男人心,似海深。
这个21世纪的城市女子的闲愁放大开来,果真是一件值得惆怅的心事。是啊,爱情这个看不出,摸不清的无形物,到底该怎样才能测算它的浓度和纯度呢?

  另有一个算得上好友的男颜,也有差不多同样的心事:处过的女朋友怎么花起我的钱来怎么那么不客气呢?现代社会,竞争激烈,想来谁的钱都莫不是苦心经营得来的,天上又不下钞票雨,我凭什么要将自己的钱夹悉数奉上,给个看见的所谓爱情的东西呢?男颜好友很想不开,现在的女孩子都强势得很,人人都一副社会精英的样子,有不菲的收入,干吗那么物质呢,爱情在书本里是一种很精神的东西,是独立、平等的关系呀。

  金钱测试爱情,虽然金钱不等于爱情。想来想去,大概就是这么简单吧。爱她(他),就不会计较为她(他)所花的钱,正因为钱是自己辛辛苦苦挣来的,那里面才有了许多真诚的意味。

  现在回过头来想想,他带你出去吃饭,是什么档次的饭店?为你买过什么档次的服装和化妆品?送的礼物是什么样的?你看上什么东西,在他经济能力许可的范围内,他有没有犹豫?恋人间的心灵秘密足以在交往的一些细节之中被照得清清楚楚。爱不爱、爱有多深的苦恼也就迎刃而解了。

  真正的爱情是超脱于物质之外的,是物质所不能抵达的。从小也被父母和正确的书本灌输说爱情是建立独立平等的基础之上的,做学生时还背诵过不要做攀缘的凌霄花,要做为一棵树并立,根在土中一起,叶在风中握手这样的诗,至今深深铭刻于心。没错,这果真

  是关于爱情的真理。到什么时候,物质都不比精神能够走得更远。但反过来,新的爱情观却被许多现代社会的男人们用来做“尊重”女性要求平等的堂皇借口。在爱情中,算计得太清楚的人绝对是自私的一种表现,这话无论是对男性还是女性都适用。只不过,我们见惯了痴情的女子,多见了计较的男性罢了。

  “我宁愿拿我的命来爱你”,恋爱中的人常常这样表白。“我愿意为你,我愿意为你,被放逐天际……”,这歌儿唱得人心痒痒,像粘糖一样化都要化掉了。但且慢,能拿一切包括命来爱,难道钱比命还要重要吗?

  钱不能衡量一切,一个舍得为你花钱的人不一定是真的爱你,但一个不舍得为你花钱的人,却一定是不爱你的。现代人总爱说自己身价几何,暂且放在爱情中考虑一下,你在爱人的眼中身价几何呢?假如你是一个已经走入婚姻的人,想想看,在恋爱的过程中,你统共为她(他)花了多少钱,这些钱在你的收入中占有多大的百分比?在爱情方面,你是否不顾金钱在内的一切?就是要计较这么一件事———在爱人的眼中,你值多少钱?

  忘了在哪里看到一句话,但肯定是个女作家说的吧,她说,相爱的人一旦分手,男人对女人的想念和他所花掉的钱息息相关。她在他的回忆中像一个古董越来越弥足珍贵,即使她没那么美好,他也会刻意美化———哪个收藏家愿意让别人认为自己没有眼光呢?语气确实刻薄,但确实让我等浑浑噩噩的人一个回头审视情路的理由。

  现代人的爱太让人捉摸不定,今儿这样明天又那样,风一阵雨一阵,聚散无常,却常常是以爱或不爱的名义。爱或不爱的下面是一颗颗精于计较不断揣度的心。既然是爱情至上,那么爱就需要一个载体,能够凭借这个东西来让我们分得清楚自己到底情归何处。钱的问题上,花和不花是个态度问题,花多少就是足可以测量深度的问题了吧。

  想起为爱挥霍不计买卖是否合适的情事来。徐志摩为满足陆小曼的奢侈,同兼几职,奔波几地,也许几次的课时费只抵得上小曼的一瓶香水或者一双时兴的鞋子。香港的阿B宠章小惠最后弄得到破产。王菲为支撑谢霆锋,不会眨眼自己掏包为他购置豪华跑车。那英为联络高峰每月电话费都要上万,那时,她还未大红大紫远非现在这般有底气。

  也并非一定要喜欢看爱人不切实际地为自己一掷千金,只是凭借这个来试试自己在对方心中的位置如何罢了。在这个问题上,男人也有自己的方法,就是看看女朋友是不是为自己省钱,为男朋友省钱的女人才是真正体贴,真正将他的钱当作了自己的来花的。

  自然,舍得掏钱的人并非一定是真心。这样说,并不是要两个人一定要谁花谁的钱。真正的爱情是超脱于金钱之外的,是精神的沟通。这是金钱与爱情的另一个问题了,与舍不舍得花钱是两个问题。

  实在是现代人太精刮了。两个人都会在心里彼此计较,彼此掂量。明明他(她)的皮夹里够的,却犹犹豫豫二二思思罔顾言他地,让爱人看在眼里,想在心里,嘴上虽然不说,心下却已经翻江倒海自怨自艾了。一个少年,只是因为喜欢,就将攒了几年的压岁钱取出,买了副架子鼓,没别的原因,就是因为自己喜欢捣鼓这东西,他觉得值得。同样的,她(他)喜欢,这就足够了,那东西是你表达的渠道,里面是你的真诚。交出的同时也是将自己交出去了。同样的,让一个人不搞AA制,放心蹋实地花另一个人的钱也不是容易的事,这个时候,她也没有给自己留后路,而是将自己也交了出去。

  欢迎网友来此发表评论>>

  你是否有类似的故事写信说来听听

  返回新浪伊人风 采频道首页 返回心情.爱恋频道首页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