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心情爱恋 > 新同居时代 > 正文
新房事时代:男女同居不同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0:15 《新娘》

  文/艾厨房

  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不要小看这场肌肤之亲,来的十分不容易。但是现代人宁愿放弃这番千年修为,成全自己的个人天地。同居可以,同床么?NO,NO,NO!

  不同床八卦I 不同床=无性=十年后的分手

  蔡琴:十年无性婚姻,我有全部付出

  亲爱的蔡琴,刚离婚的蔡琴,眼神忧郁笑容灿烂的蔡琴,用她那把美丽的嗓子娓娓道来:他主张精神恋爱,我同意。结婚十年,没有性的参与,但是我有全部付出。

  这样的爱,是不是一种伤害,只有当事人自己明了。

  不同床八卦II 不同床=一个人睡=我选择我喜欢

  蔡少芬:我喜欢一个人睡

  TVB当家花旦蔡少芬,坦然表示,喜欢一个人旅行,喜欢一个人睡觉,是的,别想歪了,就是觉得一个人睡很自由,无拘无束的感觉。

  不要以为这件事情与她能否爱与被爱有关,这只是代表一个女子的个人选择。

  事实上,没有谁规定结婚后必须要住在一个屋顶下,更没有谁规定结婚就代表两个人从此分享一张床,一间卧室。习惯了单身生活的我们,会发现:说出我爱你容易,同床太难。

  不同床的四大理由

  1\气味也疯狂

  研究结果表明,人类尤其是女性,对于气味异常敏感,会直接影响到她们的情绪。金庸笔下常常出现的美女“吐气如兰”“幽幽的女儿体香”,少侠为之心醉,等到写男人时,最多是一句“嗅到了他身上强烈的男子气息”……男子气息!也就是体臭啊。也许第一次嗅到和恋爱中嗅到,还是异性之间的互相吸引,但是,要跟他进行激烈的床上运动后再在一个狭小封闭的卧室里同睡上7个小时,这似乎不是一件浪漫的事。

  对方可以会有的几种异味:口臭、脚臭、腋臭、汗臭。男人会有女人也会有,不过我们承认,清洁体味这方面,女人总是会比男人强很多。

  2\早起VS晚睡

  习惯早起,在早晨精力充沛者被称为百灵鸟型,喜欢晚睡,在晚上精神特别好的人,则叫做猫头鹰型。好,下一步是,百灵鸟与猫头鹰相爱了,同居了,睡在了一起,结果会怎样?

  他为了迁就你,大睁着眼睛苦熬到12点以后,等你睡着了再溜出去跑回电脑前。你为了迁就他,强撑着眼皮熬到12点以后,第二天对着镜子里的黑眼圈欲哭无泪。你为了喊他早起恨不得动用核武器,他认为你骚扰了他的睡眠第一次对你发火大吼:拜托,我就是想多睡一会儿!女人真麻烦。

  作息习惯是多年养成的,绝对不可能在一朝一夕间改变,这是我们都非常无奈又必须面对的现实。

  3\伪“家庭暴力”

  是的,他不会打你,他是绅士来的。可是这个绅士白天能为你拉椅子拿外套,晚上却恶狠狠地抢走所有的被子,紧紧地裹在自己身上。你被冻醒后想去抢回来,不想没有他力气大,一回手,正正打在你的眼睛上。你大叫,他拉开灯,一脸迷惘:怎么了宝贝,我只是做梦而已啊。

  事实证明,对方的睡姿,梦中动作等等,均属无意识行为,比让他调整生物钟更难。如果打到你,碰伤你,咬疼你,甚至一脚把你踢到地上,你也只能原谅他,自认倒霉。

  4\隐私入侵者

  开始你只陶醉于他高大健壮的身体,温柔体贴的举止,还有良好的教育和高收入。结果同住没到三天,你已经知道,他晚上有时候盗汗,会湿透整张床单,他的穿过的内裤其实都压在床单下面,有时候他还会重复穿,他睡觉磨牙,不磨牙的时候就打鼾,声音大得惊天动地,你的耐心终于到达极限,可是还没等你开口,他已经满脸不快地问你:昨天晚上,你叫的是谁的名字啊。你这几天与旧情人约会的秘密,从此曝光。

  我们都有很多只愿意留在卧室中的隐私,爱一个人,不代表要把这些隐私,甚至是缺陷要与对方分享。

  新房事时代:双人房,单人床

  1/距离产生美

  阿SA/23岁/女/企业文员

  我跟男朋友别的方面都很好,但是他是程序员,有时候赶项目会几天几夜不睡觉,或者昼夜颠倒,也都很平常,我们一起住的时候,真的很为难,因为我是早九晚五,不可能这样陪他。而且坦白说,一起住有点老夫老妻的感觉,恋爱的心情全没了。三个月后,我搬回了父母家,周末他过来找我或者我去他那边,呵呵,又享受到被人追求的感觉啦。

  2/我老公住隔壁

  也媚/29岁/女/外企主管

  哦,David是很完美的情人,也是好丈夫。不过直到结婚,我们一共才有几次在一张床上睡到天亮。我们有个共识:与爱人一起睡是很浪漫,很美好的事情,但是天天都如此就不必了。而且我们对卧室的意见不可能一致,譬如他喜欢略硬的床垫我喜欢柔软的,本来我们也可以在这些小细节上做牺牲,但是又一想:为什么啊,不如自己享受自己的生活不是更好吗。

  所以我们买了这个小区同一楼层的的两个单位,对面的公寓,David是我老公,也是我的邻居情人,感觉,完美。

  3/留张单人床

  蛛蛛/21岁/女/硕士一年级

  我还没结婚,不过我已经想好了,始终留张单人床在

客厅里。这样的话,我们都可以有机会独处一段时间。我患过自闭症,中间看了很多心理方面的书,我觉得爱情与现实生活是两回事,爱得死去活来,没准儿在一起住上几天就烦了。所以弄张单人床,留点缝隙出来,给爱情透透气也好。再说了,大家都很尊崇自我,没有必要为了爱人就太过委屈自己。

  同居不同床理想模式

  1、上下铺——适用于习惯学生生活且经济状况不佳的夫妇

  大家都是从学生时代过来的,爬上爬上可锻炼身体增加情趣,想看书还是想早睡各不干扰,还有一点,是不是挤在狭窄的学生床上热烈作爱更刺激呢?打住。

  2、两张床——适用于经济条件尚可但是对对方的某些习惯不能将就的夫妇

  看过宾馆的标准间没?对,就是那样的,中间放一床头柜,两盏壁灯,开关随意。这下子你的口水不会流到我脸上了,大家都可以松口气。

  3、两间房——适用经济条件很好且有投资观念的夫妇

  忍贵买大一点的房子,装修出两间卧室,这下子各得其所,他可以把那些打口CD毛客厅运回床头,你也可以把自己的毛绒玩具们统统都堆回床上,他不会再抱怨你的睡衣保守,你也不必被他的起床烟熏醒,皆大欢喜。还有一样好处,等

房价飞涨到一定程度,大可租出一间去,拿租金来抵月供,厉害吧。

  欢迎网友来此发表评论>>

  你是否有类似的故事写信说来听听

  返回新浪伊人风 采频道首页 返回心情.爱恋频道首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