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心情爱恋 > 正文
话题:女人你为何没有安全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15:42 《时尚娇点》

  男人渴望发现和探索世界,而女人喜欢发现和探索男人。当你发现你身边有一个充满冒险精神的女人的时候,我能给出的结论就是:你已经被殖民了。

  从表面来理解的话,冒险跟胡子一样是用来说男人的。

  新大陆是男人发现的,广义相对论也是男人发现的。以传统的理论看来,从宏观到微
观的世界,男人是演员,而女人是观众。一句话,男人渴望未知和提出问题,而女人喜欢已知和解答问题。

  当然这只是表面的现象。 走投无路的哥伦布因为得到西班牙女王伊丽莎白的钟爱才有了三只能出海的船;爱因斯坦被指责“从前妻那里剽窃来相对论的灵感”,而他的一生有两大科学成果,第一次在新婚燕尔,另一次却是休妻再娶。

  其实,没必要非得发动哥伦布和爱因斯坦同志来说话。

  我们这一次的主题是女人“很险”。这个很暧昧的主题有诸如以下的几个解释。

  第一,女人很怕危险。因为她们在危险的时候总会拉上男人,比如结婚。

  第二,女人很爱冒险。因为她们总能在男人的身上找到新奇和惊喜,比如钱包和上衣口袋。

  第三,女人很不保险。因为她们老在抱怨男人没有安全感的同时喜欢没有安全感的男人,比如我们的第一次失恋。

  女人对男人有两种感情——爱和恨,而男人对女人也有两种感情——爱和怕。这是一个离了婚的女人跟我说的,她离婚的理由是她恨他而他怕她。

  现在的女人跟过去不一样了,她们更大胆,更直接,可以无所顾忌地爱一个男人也可以毫不犹豫地抛弃一个男人。我将这样的女人特质称为女性的冒险精神。其实,这样的女人我听过的比见过的多,幸亏我遇到的少,我怕!

  危险:你们在寻找被救的乐趣吗?

  天黑走夜路的时候,老婆总是拽着我的胳膊死死不放,很胆小的样子。说实在的,这给了我不小的面子,我自然要摆出男人的架势来,抬起头挺起胸,再大无畏地说一句:这点夜路瞧把你吓成这样子?

  样子归样子,但凡有点风吹草动,我的她并非加紧脚步走过去,而总会推着我过去一探究竟。她会把脑袋贴在我背上,不时地探出头来看看动静。我绝对害怕,我相信对于黑夜和未知的恐惧男女都是一样的,但诱惑不一样。如果仅我一人的话,我绝对会头也不回地往前走,而她,我敢打赌不搜出只老虎来是绝不会退缩的。

  很多的恐怖片在描写男人和女人面对恐怖的不同态度时是一致的。男人在影片里通常被吓死都不知怎么死的,而女人,很少有临阵脱逃的,总是哪里有危险就到哪里去。

  我们的这个世界真的是太安全了,安全得让男人很少有英雄救美的遭遇,让女人也很少有喊救命的机会。也是啊,为什么总是女人喊救命,总是女人处在危险之中?大概不能完全因为女人是柔弱的吧。也许还因为她们天性中总有那么股不安分的劲头,总想惹出点祸事来,让男人来救的同时也给自己创造被救的乐趣吧。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安全感成为女人评价男人的一个标准,也成为女人拒绝男人的一个借口。

  我猜想,女人心中有安全感的男人应该是这样的:年龄在35岁以上,下巴要宽阔一些,眉间距要大,嘴角要下垂,鼻子要挺。这是有一天一个热爱灵异学的朋友所讲的,那天晚上我们关了灯在一间茶室里讲了一夜的鬼故事,最后他说其实鬼怕人,尤其是煞气比较重的人。接着他就描述了一番煞气重的人的外表特征,也就是我上面说的那样子。偏巧那天一起听鬼故事的一对夫妻,老公长的就是这样,做老婆的本来害怕得不行,听了一下子就抱住老公的脑袋亲了一下:“老公,我就发现你长得有安全感。”

  难道女人哭着喊着要找有安全感的男人,都是因为撞见鬼了?

  冒险:我们真的因为没有安全感?

  我们的世界太平得让男人很安全,我们没有黑社会背景,没有上山打过狼,没有经历过炮火的洗礼,鞭炮都不放了,我们只去酒吧坐坐,干过最危险的事情就是酒后开车以及曾经或者正在有过的最危险的想法就是要和一个女人结婚。真的,我们太安全了,反而让女人们失望了,因为我们这一类长相鬼都不怕的男人们,最窝囊的是被女人看作没有安全感,就像在说,我们没有胡子。

  有时候甚至也很疑惑,女人们活得真有那么危险吗?难道真的把女人都推上了最前线,而让我们这些没有安全感的男人守在了大后方?

  经过一个漫长的思辩过程之后,我才发现我真的是一个很有安全感的男人,我有固定的住房,而且所住小区防盗保安工作做得极好;我身体健康,每半年做一次体检;我的收入稳定,没有重大历史问题,没有欠款、按时交手机费也从不漏交所得税。总之,我相信,我绝对应该有良好的银行贷款信用。可惜的是,女人判断男人跟银行的方法不一样。

  另一个角度,在自己喜欢的男人面前,至少大多数女人都像个危险分子。她们表现得大惊小怪,对凡事充满好奇,在所有的地方都像哥伦布发现了新大陆。

  两个角度所说明的一个道理是:男人渴望发现和探索世界,而女人喜欢发现和探索男人。当你发现你身边有一个充满冒险精神的女人的时候,我能给出的结论就是:你已经被殖民了。

  保险:她们的付出无法赔偿。

  阿尔莫多瓦的电影《捆着我,绑着我》不是无稽之谈,一个是危险的充满暴力色彩的绑匪,一个是被绑的美丽的女模特,在绑架的过程中女人也爱上了这个男人,相信这种爱情不是感情安全论所能解释的了的。

  在感情这个问题上,男人动嘴的多,而女人才是实实在在的冒险家。我甚至觉得女人对感情的态度,就是为了享受那份前途未卜的诱惑。女人可以为了感情而做事坚决果敢,从崔莺莺和张生的本子来看,从头到尾私奔的策划者都是女人。

  男人和女人对婚姻的看法就是不一样的,婚姻对男人而言,意味着在新大陆已经圈好了一块地,而对女人则意味着,看看这块新大陆还有多少地没圈。男人可以把一个充满神秘和冒险质地的女人当作梦中情人,而女人在面对同样的男人的时候,绝对不会想自己是不是在做梦。

  对于情感,女人应该比男人更爱冒险。爱情对男人而言,像买短期股,见好就收;而女人则在买长期股,她们要拉长线钓大鱼。

  我因为听了这样一个故事,开始改变自己的看法。我觉得女人比男人在感情上有冒险的勇气,因为她们知道先要付出。

  我的同学安是个很好的城镇女孩,父亲是个局级干部,在大学的时候认识了一个男孩子。男孩是外地人,家里穷但自己很要强,他的梦想是当个画家同时他也有才华。他每周都会去郊外写生,附近的山都被他爬遍了。安爱上了他的狂野和不羁,也宽容了他的贫穷。虽然家里人反对,安还是和他同居了,他们找了一个小屋住下,他对安说:有一天他画出来一定娶她。安,信。

  画画需要的不仅仅是才华,想出头不容易。安在报社有份工作,两个人虽然艰苦些,倒还能度日。就这样几年,他日渐消沉,不再谈什么梦想和画,而开始借酒消愁。安不劝,陪着他。她相信男人不会这么容易被打倒。

  直到一天,安在他们的小屋里撞见了他抱着另一个女人。安什么都没说就走了。那天她给自己买了一支很贵的口红,对着镜子,一边流泪一边涂。

  女人的5种冒险类型

  沧桑型

  一副曾经沧海难为水的样子,最常说的话就是“男人没有一个是好东西”。对于苦咖啡、啤酒和香烟的热爱让每个与之同在的男人汗颜。

  好动型

  总是给点阳光就灿烂的模样,很多时候大惊小咋外加狂呼乱叫,有她在场上帝保佑,有她们在场保佑上帝。

  早熟型

  不说话的时候像13岁,说话的时候像30岁。她们外表看来像30岁女人一样无所顾忌可是实际上像13岁女孩一样不堪伤害。这样的女孩,即使她们真到了30岁,建议也应该受《未成年人保护法》的保护。

  公关型

  天生的职业化,具有强大的亲和力和欺骗性,对每个男人都和蔼可亲,满脸微笑。让每个男人都觉得受用。这样的女人,是玻璃花。

  男仔型

  很运动,很男性化,这样的女孩大多自我保护能力极强的同时戒备心也极强。她们爱和异性在一起,他们怎么样,她们就怎么样,但实际上她们觉得他们实在不怎么样。她们很女权,所以她们很男人。

  编后语:女人都是多面的,换句话说女人的面孔就像变色龙,会根据所处的环境做出最适合的表情。从感情的角度讲,女性不是弱者。这里给女性所下的类型,其实更准确的说是女性自我保护的面孔。冒险的真谛就是使自己不受伤害而绝非使自己习惯受伤害。

  欢迎网友来此发表评论>>

  你是否有类似的故事写信说来听听

  返回新浪伊人风 采频道首页 返回心情.爱恋频道首页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