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反抗爸爸赌气嫁给暴力男人(8)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00:25 城市快报

  整天除了吃就是睡,我已经变成了150斤的大胖子。我听了妈妈的话,拿着那些钱去了一家健身中心,每天从早到晚在各种器械上挥汗如雨,三个月,我就瘦到了110斤。

  通过朋友,我找了一份推销保健品的工作,每天在大大小小的药店里游说,让他们卖我推销的产品。长时间与外界隔绝,我几乎不会和人交流了。但这份工作还是让我很快找回了些许自信。

  我交了很多朋友,但我绝口不提自己的过去,除了几个特别要好的朋友外,很多认识我的人都不知道我结过婚,而且还有一个孩子。他们有的还给我介绍对象,有的也在追求我,我都找借口推脱了。我知道我不可能单身一辈子,但我需要时间恢复自己。过去是我心上的一道伤口,伤得很深、很疼,愈合需要足够的时间才行。在它长好之前,我不敢去碰它。

  现在,我看起来已经完全正常了,重新找了一份工作,有自己的朋友圈子,也有了自己的生活方式。过去似乎已经不那么可怕了,但我仍在逃避。

  我每天都把自己安排得很忙,去见客户或者发展新的客户。晚上我也有丰富的夜生活。我结识了一群朋友,他们都和我一样害怕孤独,每当人们急匆匆地往家赶的时候,我们却聚在一起,流连在饭店、酒吧和练歌房,制造着人为的快乐。然而,大家终归是要各自回家的,要一个人去承受孤单。

  我最怕黑夜,因为我失眠,躺在黑暗中,忧郁便随之而来。不管我表面上多么开朗,心底总有一片乌云,在夜深人静的时候飘出来,提醒我,我的人生曾经有过一个大大的败笔,书写它的不是别人,正是我自己。

  【后 话】

  田园极力装作一个旁观者来讲述她自己的故事,她经常笑笑,仿佛是为了证明自己真的已经从过去走了出来。两年零七个月的时间确实不算太短,如果真的要忘记一件事的话,应该足够了,但要修复一道心灵上的伤口,恐怕还需要更长的时间。

  田园之所以决定把这段过去说出来,是因为她现在面临着一段新的感情。有位男士一直在追求她,看起来很有诚意。对方也是离过婚的人,且没有孩子,三十多岁,在单位里是个不大不小的领导,收入稳定。田园的父母觉得,以女儿现在的条件来说,能找个这样的人是很幸运的。但这次,他们都不再坚持自己的意见,而是让女儿自己拿主意。

  田园自己说:“以前我一意孤行,结果自作自受。这次,也许应该听听父母的意见,毕竟,父母再怎么样,都不会害自己的孩子。”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精彩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情感故事……>>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婚姻恋爱单身同志的精彩内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