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倾诉热线:一对新婚夫妻的尴尬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13:55 新浪伊人风采

  文/著名作家 柯云路 欢迎网友投稿

  结婚本是喜庆事,但一个女孩却很苦恼,原因说来很简单,未来的公婆为祝福这对新人,准备出资十万元,帮他们贷款买新房。

  听来是多么好的事情,但问题偏偏出在男友要给父母打欠条,并且开玩笑说,父母出这笔钱要占房子的股份。见女孩不悦,男友解释说,欠条只是让父母放心他们的一个保证。希望女孩今后能好好孝敬父母。如果不孝顺,父母可以随时要回这些钱。

  这自然令女孩很难接受。

  她感觉男孩的作法另有目的,还感觉到一种不信任。

  女孩说:打什么欠条啊,想孝顺父母应该是自己好好奋斗,不要让父母吃苦。孝顺是儿女应尽的义务,而不是用钱来保证。用自己的一生一世来报答父母不好吗?

  用自己的一生一世去报答,当然很好。

  但对于尚未过门的儿媳,公婆可以轻易信任吗?

  现在许多大城市流行代子女相亲,公园里父母们将子女的年龄、简历、收入写在卡片上,同时开出对另一方的要求。除了年龄相当、相貌尚可、身体健康等婚姻的必备条件,还有一些不可动摇的前提,如男方要有城市户口,要有稳定的工作,关键要有房。

  这不仅难坏了许多年轻人,更难坏了那些生活并不宽裕的父母。

  须知在大城市买房非同儿戏事。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精彩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情感故事……>>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婚姻恋爱单身同志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