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女:恋爱使我受伤 单身让我快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15:29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采访地点:小米的住所

  采访对象:小米(化名)

  性别:女

  年龄:30岁

  小米的家在南郊某高尚住宅区,两室两厅,宽敞明亮,家居用品一应俱全,完全不像是一位单身女性的居住处所。室内装饰、家具虽不豪华,但是极有品位,正像小米其人。她告诉我,虽然她是一个人生活,但这丝毫不影响生活质量和品位。说这话的时候,小米脸上洋溢着自信。

  我这个人喜欢直来直去,从不会委屈自己去做违心的事情,更不会为了别人而屈服自己的性格和意志。大概就是因为这种个性,才会让我在事业上很执著,而同时,也出现了如今这样的生活状况。虽然我对现在这种自由、随意的单身生活挺满意,但是这绝对不是我向往和梦想的生活。任何一个身心健康的人都会渴望爱情,渴望在疲惫、劳碌之后有一个温暖的港湾可以停靠,那就是家。16岁,我看一部香港电视连续剧,上面的男主人公深深地吸引了我,晚上做梦会梦到他,我在日记中写道:今后我一定要找这样的白马王子。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我一直在找寻我的爱,就是到了今天,别人都以为我是一个独身主义者的时候,我的内心还是没有放弃对爱情和家庭的追求。只是,在经过一段段感情之后,除了单身,我实在别无选择。

  十年时间,我经历了三次感情——初恋那年我20岁。一天,在学校食堂,我第一次见到了小峰,他就坐在我的斜对面,之所以留意他,是因为他太像一个人———曾经让我着迷的电视剧中的那个男主人公,长相、神情都像极了,我忘记了吃饭,呆呆地盯着他……从此,每到公共场合,我总是四处张望,渴望再次看见他。可能有缘,不久,我终于又见到了小峰。我是系羽毛球队的,他是另一个系羽毛球队的,因为两个系打了一场混合友谊赛,于是我认识了小峰。接触之后,我发现小峰的性格、情趣也很让我心动,我俩恋爱了。那个年龄的爱最单纯最投入最热烈,春节,我回湖北老家,俩人不得不分开,其实也就是一个星期,可那7天的感觉比700天还要漫长,每天一次的通话时间既是最幸福的时刻,又最让人痛苦,因为谁都不愿意说再见,我在家待了不到7天,妈妈说那个月的电话费比往常多了将近400元。

  大三的那个秋天,我得了重感冒,浑身无力,吃不下饭,守在我身边的小峰急得嘴上起了泡。我无意中说,没有一点儿胃口,只想喝口户县那家臊子面的汤。“是咱俩去户县玩时,路边的那个张记面馆吗?”小峰急忙问我,见我点头,他拿起饭盒就往门外冲,我以为他只是去校门口给我买碗臊子面,可一个小时、两个小时过去了,不见他回来,天已经黑了,我正打算起床去找他,却见他气喘吁吁回来了。原来,他向同学借了

摩托车,竟直奔户县那家面馆而去。喝着那碗饱含感情的臊子汤,我感动极了,我知道那天下午,小峰连打了三场羽毛球比赛,人非常疲惫,我也知道那天晚上8点有他最喜欢的足球赛,可他为了我,却牺牲了自己的许多。

  我一直以为小峰就是我今生的归宿,可就在小峰毕业时,他突然提出分手,我差点昏过去!他说他很爱我,但是为了前途他只能舍弃爱情。因为他父亲好友的女儿在国外工作,一直喜欢他,如果小峰答应和对方结婚,就可以马上出国。我知道小峰一直梦想着出国

留学,可是苦于费用太高未能如愿。尽管我心中有万分不舍,尽管我很想留住小峰,但是,从小峰的眼神我明白了一切。在他的心中,出国、前途是高于爱情的。那就是我的初恋,整整1年零10个月。时间不算长,但是却在我的记忆中留下很深的烙印。直到今日,回想起当年的许多场景,依然历历在目。

  很长时间我打不起精神,除了学习,似乎很难再对其他事情发生兴趣。然而失恋是坏事也是好事,大四那年,我看了不少书,学了不少东西,尤其是毕业论文和设计非常出色。毕业后,一家大公司看上了我,很快就正式签了工作合同。我告诫自己,先不要着急考虑个人问题,要一心一意地工作,为自己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我的家不在本地,我几乎把所有的时间和精力都放在了公司,果然,工夫不负有心人,短短三年时间,我从普通员工到项目经理,然后是部门经理,再到分公司经理。公司还从没有这样的先例,老总很器重我,给我权力,给我高薪。我很努力也很辛苦,当然更有成就感和自豪感。父母从湖北来看我好几次,对我的工作特别满意,只是他们更操心我的个人问题。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精彩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情感故事……>>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婚姻恋爱单身同志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