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花季少女们意外怀孕如何解决(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8日11:14 解放网

  热线,传递出少女的无知

  数字,也许最能体现这些意外怀孕少女的总体情况。

  “少女意外怀孕求助热线”曾对近千名打来电话咨询和求助的少女作过一次调查,结果显示,她们中年龄最小的仅13岁,其中13岁至15岁占1%,16岁至17岁占17%,18岁占26%,19岁占26%,20岁及20岁以上占30%。有26%的少女已经从学校毕业或是来沪打工的外来妹,其他则为在读的大中学生,其中中专职校生占到26%。

  在热线救助的早孕少女中,有28%来自单亲家庭,她们表示很少感受到家庭的温暖;52%的少女认为,父母只关心她们的学习,很少和她们进行情感交流;而怀孕之后,86%的少女宁可选择向同学甚至网友倾诉,也不愿意告诉父母和老师。有49%的少女自己独自前往

医院接受流产手术,有男友陪伴在身边的占34.3%,有家人陪伴的只占7.8%。

  而对于意外怀孕的少女来说,最大的压力来自家庭,父母的责骂是她们最感担忧的。对受助的220多名少女的跟踪随访调查显示,在意外怀孕和堕胎之后,65%的少女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自卑、自暴自弃等不良心理。

  调查还显示,有43%的少女不知道如何正确避孕。在第一次性行为中,有80%的人表示发生性行为时很仓促,42%的人没有采取任何防范措施。在采取防范措施的少女中,67%选择使用避孕套,另有16%采取自然避孕法,有4%采取药物避孕。

  在411医院的“少女门诊”,当医生对前来就诊的782名少女问及“过早性行为可能带来的危害”时,有90%的人认为“最多是怀孕”,其中,35%的少女认为人流对身体毫无伤害,40%的少女认为人流对身体只有轻微的影响。

  此外,在热线电话中,有4成左右求助电话的拨打者为男生。据不完全统计显示,半数左右的男生不知道人流对女性的危害。还有一些男生在性知识上表现出与年龄不相符的幼稚,他们常常会问诸如“与女孩有了皮肤接触会不会导致怀孕”、“在女友来月经前发生性行为会不会怀孕”等问题。

  这些统计结果,无疑是让人痛心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