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石女的烦恼:身体有缺陷无奈选择单身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5日11:50 新浪读书

  采访地点:北京海淀区北太平庄路某咖啡屋

  采访对象:李小月

  性 格:坚强

  年 龄:33岁

  职 业:北京某企业审计师

  月 薪:不愿意公开

  简 介:大专,陕西籍,中等身材,性格坚强,曾在厦门、福州工作。

  电子邮箱:ffws1019@21cn.com

  一个健康的人,人为地去动刀做手术,我觉得那是多么的残忍,一想起来,我就不寒而栗。这就跟报纸上报道的"断骨增高"手术一样,听起来简直没有人性。

  李小月知道我是闽南人,一开口就说:"我在你们厦门和福州呆过,在那边总共呆了三年,才来北京。现在好不容易在北京混了个户口。但我已经身心疲惫,想起来并不值得高兴。"

  她的开场白让我觉得采访进行得很自然,也有点亲切。

  我对

审计是一窍不通的,很害怕她谈起一些专业术语。幸好她很善解人意似的,没有提到什么专业术语。而且她还勇于谈起个人隐私。有些事情对别人来讲,也很敏感,会回避,但她说年龄大了,对人生看得开了,其实,没有什么大不了的。

  李小月会抽烟,抽那种女性烟,随身带着的。她抽烟的姿势不算优美,但却好像抽得很老练。

  她抽着烟说,有人说我像男人,你觉得呢?我并不忌讳,我确实有点像男人。

  我笑了笑,没有作答。

  她主动问我:"从哪说起呢?你先提个问题吧?"

  我说,随便聊聊吧,就从你小时候说起。或者,从哪一年说起,都可以,由你自己感觉,跟着感觉走吧。

  于是,李小月敲了敲烟灰,便开始讲述她的经历。

  我小时候特别调皮,真的比男孩子还好动。记得读五年级的时候,有一次,我爬到池塘边一棵树上去掏麻雀窝,把一枝小树丫踩断了,摔进了池塘里。那时正好池塘没有水,都是些淤泥,我整个头插进了淤泥里。幸好被路边的人及时拉了出来,否则早就重新投胎了。

  我几乎天天被大人骂,我简直是被骂着长大的。那次摔进池塘里,更被我妈打得半死。

  那时候,好像还没有"男人婆"这个词,如果有,肯定会被称为男人婆。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精彩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情感故事……>>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婚姻恋爱单身同志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