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找工作像小姐等待贵人上门(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10:58 扬子晚报

  他确实是她的贵人。自从他们好上了以后,他经常硬塞给悠儿些钱,不要,他就会向她发火生气。当他提出要她搬到他家去住时,她恁是不肯,觉得那样面子上实在是过不去。一个月前听说悠儿要找工作,他笑着说,你找什么啊,毕业后直接到我的工厂来帮忙吧,干事业我正缺个贤内助呢?她的心里甜甜的!她相信她能帮助他,他也能帮助她,鱼水相融是多么好的事情。悠儿一想到这些就止不住地心花怒放,你想吧——周围同学都为找工作忙得焦头烂额,自己早已“暗度陈仓”,有了一个极好的归宿……她想她应该是碰到了贵人。

  可是今早人去楼空,当宿舍里只剩下悠儿一个人的时候,她从早晨就开始打他的电话,一直都是关机。当初,生怕落入俗套的她多少次回绝了去他厂里和家里的邀请,每次都是他开了

奥迪A6到学校或是宿舍的拐角来接她出去逛公园、吃西餐、旅游、住宾馆……现在,在她最需要这个贵人帮助的时候,除了一遍遍地打电话,她没有别的办法可以找到他,恍然想起自己忙着同学毕业聚会,好像已有一个多礼拜没有听到他的声音了,以前他的电话是每打必灵的。一种复杂灰暗的情绪缭绕在她的心头……她心绪惘然地看着马路对过的那家保健中心,透过那玻璃门她隐约看到了里面衣着暴露的小姐,一个紧瞅了电视看得头都不抬;一个玩着手里的什么玩意,时不时地说话还吃吃地笑着;另一个正无聊地把长长的光腿高跷在面前的茶几上,靠着椅子向外木然张望着……她们难道也是在等她们的贵人吗?霎时悠儿清秀的瓜子脸绯红了,仿佛做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赶紧把眼神从对过移开。

  定神看来,原来一切都是空空洞洞的,空的墙空的床空空的宿舍空空的心,这样的桑拿天气实在是憋闷人。当悠儿咬牙切齿地关了手机恨恨地走出宿舍楼时,熟识她的门卫阿姨笑脸相问,“悠儿——你什么时候离校啊?”“快啦——阿姨!”悠儿粲然地一笑。

  

美食果然可以改变心情。当悠儿吃完一杯哈根达斯从市中心的冷饮店里走出来后,心情竟然变得舒服惬意起来,甚至还有些满足感。她在潜意识里安慰自己,姗姗不是会看面相么?她不是说我命中有贵人吗?哦,吉人自有天相。也许他是出差了,走得匆忙没来得及告诉我,也许他的手机忘记放在什么地方了,一时没有找到,总之他是很忙的,谁叫他是成功人士呢?想到这里,悠儿竟然笑了。

  也许……哦,也许这会他正着急地打着她的电话呢!她如午梦惊醒般地赶紧打开了手机,没有短信没有未接电话提示,仍然是空空荡荡的,该死的贵人你在哪?一时悚然心惊,冷得打嗝,真是讨厌的哈根达斯——悠儿一打嗝是好长时间都止不住的,这在大街上有多丢脸呀!

  突然,她的嗝神奇般地止住了,两眼一眨不眨地盯着冷饮店的入口,瞬地就腾起了两朵跳跃的火苗——他和她的身形,悠儿太熟悉了,目不转睛地紧紧跟着,他正亲热地搂着她的腰热情地为她推开玻璃门,一个偏身而进,一切触目惊心,男的果然是他,女的就是刘娜。她的心小鹿撞墙般乱跳,脑袋嗡嗡脸发烫,她赶紧躲在了街边上,默默思忖了好长时间,咬着唇泪流满眶,一个箭步追进去拉住他们,给他一个巴掌撕碎她的衣裳,抓破她的脸,当场揭露这对奸男女的丑恶……到时如果有人要问,你是他什么人?自己又该如何回答?他是自己的什么人呢?那不让人笑掉大牙。最后,她悲痛地捂了脸撒腿跑开了。

  她不知道自己是如何回到那间空荡荡的宿舍的,脑袋早已乱如麻,一切全凭双脚做主。夜幕降临,成排的路灯哗然而亮,街道上车水马龙,一切都是匆匆,独有对过的“春雨”还是那么一副神秘幽然的媚姿,仿佛永远在等待着什么!此时看来,它反而是最笃定的。

  世人常说:“聪明的人以脑袋悦人,美丽的人以身体悦人”,细细想来,若说命里有贵人,那么被悦的人肯定不是自己的贵人,真正长久的贵人——是自己。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精彩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情感故事……>>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婚姻恋爱单身同志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