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暗恋对象的疯狂纠缠如此可怕(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09:50 荆楚网-楚天金报

  要在何时才会醒悟

  从发现自己喜欢上刘达明的那一秒起,我单纯而快乐的青春结束了。我的整个人似乎被劈成两半,一半因为跟他在一起而快乐,一半却时刻理智地告诉自己:他有

  女朋友!我只是他的好朋友,仅此而已!我搜寻着他所有的缺点,他不修边幅,他缺乏幽默感,他个子不高,他不是我喜欢的类型,想借此来打消自己对他的感情,但毫无效果。直到有一天,他请我去泡吧,我打扮了很久,欢欢喜喜地去了,他却一脸惆怅,红着眼圈问我,他女朋友为什么不能理解他,不能毕业后来武汉,非要他去北京?看到他烦恼的样子,我突然有些恨他!我心中为了他而痛苦,而他却不断在我面前提起他的女朋友,甚至还要我帮他解决感情问题!我呆立在那里,有半天没有说话,只感觉到我的泪水要奔涌而出。我跑进卫生间,迅速地抹干了眼泪。我不能把自己的感情暴露给他看!他既然在乎他的女朋友,我就不能给他带来歉疚感,让他不安。

  以前,在我的观念中,最让我分不清的,就是好感、喜欢、爱这三个词。我不知道什么样的程度才是爱。在我的心中,爱是一个圣洁的词语。爱情的双方,是可以为了对方而付出一切的。而到这时,我才突然醒悟到,我对他的感情,可以说是爱了。我可以包容他的所有缺点,我可以为了他快乐而让自己痛苦,甚至我可以为了能跟他多呆一天而忍受这种痛苦,不断地欺骗自己,不断地抱以幻想,我知道,我已经万劫不复了。

  日子一天天过去了,我也一天天在这种爱情中煎熬。直到他女朋友毕业来武汉工作。他的女友,虽然外貌并不出众,可一看就是值得让人疼惜的好女孩,否则,她也不会为了爱情放弃北京的工作机会。其实,我早就知道,我跟他是没有可能的,可我总是心存希望,企盼着奇迹到来,我一直不明白,冷静的我,为何就是看不穿,直到看见他的女友,我才明白,原来,只有当事实摆在面前时,我才能真正地死心。在心如死灰的那一刻,我以为我从此不会再爱,可当朋友介绍邓驰给我认识时,我还是接受了。

  邓驰是个很细心的男人,和他在一起,我什么事都不用担心,他给了我久违的安全感和归属感,在他给予的温暖下,我心灵的伤口一天天恢复。今年5月,当我接下邓驰的求婚戒指时,我也作出了辞职的决定,我知道,那道伤口之所以还未完全恢复,不是因为我还爱,而是因为记忆。每一次看见刘达明,那种心痛的感觉就会再次被记起,虽然这已无法对我构成伤害,但却能扰乱我的心神。辞职,换个工作环境对我而言,是最好的决定。

  迟来的爱是一种折磨

  出乎我意料的是,得知我要结婚、要辞职时,刘达明显得很焦躁,每次看到我,都似乎有话对我说,却欲言又止。一天中午,我们还是像以前一样一起吃饭、聊天。突然间,空气沉默了,半晌,他开口了:“要是我没有女朋友,你会不会喜欢我?”

  这个突如其来的问题击中了我,我只感觉到自己的脑袋一片空白。蒙眬中,我听到他说他一直喜欢我,他说舍不得我走,他说为什么我们没有早遇到,他说他不愿伤害他女朋友,他说为了责任他只能这么做……而我,只有一种哭笑不得的感觉。当我一直默默地爱着他,陪伴着他时,在他发烧守着他一整夜时,听他诉说烦恼时,他从未说过喜欢我,只和我谈他的女朋友;在我终于对他死心的时候,他却又告诉我他一直喜欢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精彩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情感故事……>>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婚姻恋爱单身同志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