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与金钱赛跑 上海新娘结婚账本(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14:05 上海青年报

  再接再厉的沈妍,此后又从网上“挖”出了司仪和跟妆,网上有他们的详细资料和网友的评论,网络上就能货比三家。

  在细节上用心

  找到跟妆时,沈妍正巧遇上那里搞活动,于是顺便定下了婚纱的租借。沈妍认为买下婚纱并不经济,尽管有纪念意义但是实用价值太低,摆在家里反而增加清洁负担;而男士西服却可以在很多场合派上用场,倒值得花大价钱投资一下,“毕竟对于结婚来说,过好以后的生活才是最重要的。”

  随着婚期的临近,沈妍基本上已经准备得差不多了,只剩下些零碎的小东西还要操一下心。而在这方面,她也充分体现了上海女人特有的智慧:印好的喜帖分别邮寄给亲朋好友,而同事之间则用电子邮件代替;婚车打算寻求老板的“支持”;至于巧克力涨价,喜糖准备用悠哈悠哈、怡口莲或者阿尔卑斯代替……

  “最近在淘宝网上逛逛,看看有没有什么比较便宜的东西,如果能碰上团购就更好了。”尝到网络甜头的沈妍打算继续挖掘网络资源的无穷潜力。这笔账算下来,恐怕又能省下近千元。

  现在,沈妍怀着既期待又紧张的心情等待着婚礼那一天的到来,对她而言,之前的所有精打细算都将因为那一天的圆满成功而更有意义——以最低的价格得到最好的回报,这是聪明主妇必需修炼的一课。

  记者手记

  结婚,要与Money赛跑

   “你可以跑不过刘翔,但你一定要跑过CPI!”近日,一位好友的MSN签名语出惊人。

  全国居民价格消费指数(CPI)近期连创新高,好歹总得拿出超越CPI的信心吧。有人说,肉价涨了就不吃肉。生活成本高了,那就勒紧裤腰带少花点儿。可是,结婚这档子事,关乎人生幸福,哪有因噎废食的道理。可怜了那些恰逢此时的新人们,无论如何还是得硬着头皮把结婚进行到底,多少有点辛酸的浪漫。

  话说回来,结婚倒不是个问题,可是婚礼如何置办却是个让人伤神的大问题。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精彩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情感故事……>>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婚姻恋爱单身同志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