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口述:我的情敌老得可以当我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14:49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倾诉人:雷明男27岁网络工程师

    采访人:记者李岚实习生杨丰恺

    采访时间:2007年8月22日

  雷明看起来很忧郁,很难看到他的笑容。说话前习惯先叹气,给人一种很沉重的感觉。提起小雅,他眼圈红了,说小雅曾经带给他无限的欢乐,让他感受到爱的甜蜜,但带给他的心灵伤害是致命的,当他正幻想着与小雅白头偕老的时候,才发现自己成了多余的人。

  一见钟情的初恋

  我从出生到顺利考上大学,一切都是那么理所当然,父母一路上为我保驾护航,我不用为生活琐事而劳神,我从来只考虑一些诸如努力学习治国平天下之类的事务。父母的呵护让我倍感安稳,我习惯了这种安稳的感觉,吃得安稳,睡得安稳,学习安稳,考个安稳的大学,以后再找个安稳的工作,娶个安稳的贤惠妻子。

  大二那年,我建了一个大学主题的网站,因此我一点点地在学校出了名,开始参加校内外越来越多的活动。在一次社团联盟庆功会上,我遇到了小雅,小雅是主持人,人如其名有着高雅的气质,白皙的皮肤,黑亮的秀发,还有那清澈的大眼睛,我当时真正体会到了一见钟情的感觉。整个庆功会,我的视线都没有离开过她。

  散会后我制造了一个笨拙的巧遇——故意提前在楼梯口等候,见她下楼的时候再佯装上楼,只是想制造一个相遇的机会,与小雅搭讪。当她站定我却心跳不已,讲不出话来,近距离的接触,让我觉得她简直惊为天人,漂亮得难以用词汇来形容她。她问我有什么事?我说她好白,她笑着继续走,我追上去问她我黑吗?她说“黑”,我跟着她一直走啊走啊,感觉自己活这么大都没有学会讲话!沉默许久,我问她几点了,她看了告诉我中午12点,我拿出手机,说:“对对,我的表也12点了,呵呵,你说我们是不是很有缘啊?”然后只会傻笑,她也忍不住捂着嘴笑,我们话题渐渐多了起来。走到学校餐厅的门口,我请她一起吃饭,小雅没有拒绝,笑着答应了。

  那顿饭吃得很简单,每人一份凉面和一碗鸡蛋汤。我本想多给小雅点个荤菜,可她执意要和我一样。那天,我们在餐桌上聊得十分火热,小雅不时发出咯咯的笑声,引得周围男生纷纷投来惊艳的目光,我当时心里挺自豪。

  有了那次相处,我们在一起的时间也渐渐多起来。每当我请她看电影、到

图书馆查资料,她都会准时赴约。那时候,我天天陶醉在甜蜜和浪漫之中,幻想着日后与她牵手走进婚姻的殿堂。

  大三那年圣诞节的前一天晚上,天下大雪,我带着用牙缝里省出的钱给小雅买的手链,骑自行车去找她。由于心急路又很滑,一路上我摔了好几个跟头。车坏了,眼镜也被摔到马路中间,被一辆行驶的轿车轧得粉碎。当我一瘸一拐地推着摔坏的自行车找到小雅时,她正一身雪花地在门口等我。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婚姻恋爱单身同志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