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个剩女遭遇逼婚的血泪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14:28 《希望》


遭遇逼婚的血泪史

  女生一过25岁,父母的逼婚就到了,有电话逼的有天天催的有飞过来和你一起去相亲直到结婚为止的,催逼之下,焉能安生?没有合适的MR.right,难道这女人的生存就没有价值了么?应该怎样在逼婚中保持正常的心态,应该怎么和父母斗智斗勇而又不伤他们的心呢?

  许煜,小名小雨,27岁。

  辛酸第一章:“天空未留痕迹,鸟儿却已飞过”。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身边的朋友,没我聪明的都嫁人了,没我漂亮的都生子了,在百般挣扎后我还是被无情地被列入了“剩女”行列。虽然今年还不到30,虽然户口本上还写着“未婚”。

  仅仅当个剩女也就罢了,无非在大多数朋友的新婚酒席上独自洒泪,晚晚咬牙咒骂:好男人都死光了……但剩女的副作用绝不仅限于此,早上出门,邻居张大妈走向我富有深意地教导:“小雨你要把头发留长啊,这样才有女人味才有男人要。”晚上我搭同事的车回家,第二天早上我妈就来问我:“听隔壁阿姨说你昨晚搭了一个男人的车,这个男人是谁,有发展希望吗?”

  我意识到,我嫁不出去已经对邻居们的心理和日常作息造成了严重负担,严重影响到本条街道的市民们参与现代化建设,对许多公共资源造成了不必要的浪费。这个城市的适龄男人估计都已经让我相亲过了,终于有一天我收拾行囊,远走上海。

  辛酸第二章:在新城市里放荡潇洒了几个月后,老妈明察秋毫,眼见我远离她的势力范围,将在外军命有所不授,即使一天一个电话地催婚也不能对我起到实际作用,她和老爸果断抛弃了自己生活了五十多年的土地,驻扎到上海,对我这名“失足人员”开始了长久艰巨和苦口婆心的帮教。

  不得不承认,温州人的异乡的生活能力真的很强,即使连普通话都说得不流利,我妈仍旧能通过层层关系找出生活在这个城市的同乡人,然后成日守着电话,很愁苦地给这些同乡打电话:“哎,我是**的朋友的朋友的朋友,对,我女儿小雨现在在上海那,我是想拜托你留意下你们那儿还有没有合适的人选啊。是那,年龄不小了。什么?都是年龄小的?那大的还有没有,大个十来岁也可以,没房子没关系,条件不好没关系,人好就可以,房子车子我都可以买起来给他。”(简直是饥不择食啊)。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婚姻恋爱单身同志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