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口述:第一次去男生宿舍就冲动失身(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09:17 荆楚网-楚天金报

  一旦这些都不存在了,那我就不能再被称作罗含灵了,高中时代我多么辉煌,是学生会主席,还是校广播台的台长。可现在呢?巨大的落差几乎要将我击碎。我不能这样下去,一定要将失落的东西全都找回来。

  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听说学校附近的卡拉OK厅招聘服务员。其实我知道那里的服务员是做什么的。但不知出于什么心态,我去了那个环境复杂的地方。短短的一周时间里,我背着同学将自己打扮得花枝招展的,还要装出那种风尘的味道。也许我有那么一点小小的才华吧,才7天时间,喜欢我的客人已经很多。有个一脸疙瘩的混混承诺要带我去闯荡社会,有个细皮嫩肉的中年男人要拉我出去玩通宵,还有个秃顶的男人信誓旦旦地要我做他的情人……我不是没有动心过,但出于最后的一点廉耻感,我没有迈出那一步。

  我知道,那不是我应该呆的地方。我最后的选择是离开,这是我最正确的决定。从19岁到22岁,我的经历已给我带来了过于沉重的打击,很多东西完全超出我的承受范围。本来我应该像身边的绝大多数同学一样,沉浸在单纯的学习氛围里,可我好像已无法回到从前了。

  现在又到了很多学弟学妹报到入校的时候,我真诚地希望他们能少走一点弯路,要是他们将来也复杂到我现在这个程度,那会是一件非常不幸的事情。

  记者手记

  六年来,像罗含灵这个年纪的大学生,我采访过不少。每次面对她们,我心里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滋味。她们青春,有理想,还有一定的才能,可总是因为感情的事让自己在无法承受的年龄经历了太多。

  我曾对她们说过,成长总是要付出代价的,希望这能给她们一点安慰,可看着她们为此痛苦的模样,我心里一阵难过。20岁左右的她们,敏感,刚开始面对现实,可又无法完全现实起来。所以她们很矛盾,容易冲动,变幻不定。

  我们不能苛责她们像经验丰富的人一样老练和世故,但还是要提醒她们多一份清醒,在感情里别放任自己的感觉,以为任何一个偶然的相遇就会成为人生的奇迹。爱自己有时比毫无理由地爱别人显得更重要。再就是,千万别耽误了大好的青春时光,大学那几年美好的求学机会,应让自己多长才智,少虚度。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婚姻恋爱单身同志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