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抠门的老婆让我忍无可忍(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15:11 兰州晨报

  所谓“贫贱夫妻百事哀”,我和她的矛盾最初是因经济而起的。2001年我们单位效益不好,有一大批人下岗了,我也是其中之一。刚出来的那两年我们的经济状况确实很紧张,我除了每月200多元的下岗工资再没别的收入了,家里主要靠她800元的工资生活。从单位出来后,我一直想着自己干一摊子事,没有资金,就四处凑钱,我和别人合伙干过小餐馆、跑过运输……由于没有经验,这些生意都没做成,反倒欠别人一屁股债。我也知道,这些经济压力把她给压怕了,她在钱上变得越来越抠唆,抠到了无法理喻,让人无法忍受的地步。

  给你说过,她每天只给我身上留10元零花钱,而且,这10元还是不能累进的,比如说,今天这10元钱我没花掉,明天就不会再给了,反正每天晚上我的衣袋她都要搜个遍,我身上带多少钱尽在她的掌握中。为了这个,我和她没少吵架,吵来吵去我也懒得吵了,后来她给的那10元我也不要了。不要了还清爽,10元钱能干什么?还不如不要。刚下岗的那两年我活得就这么窝囊,为了一个“钱”字把夫妻感情都伤透了,她可能还不觉得,她觉得自己问心无愧,都是为了这个家。可她顾及到我的感受没有?反正我把一切都看淡了。

  后来我的事终于做顺了,外债还清了,家里的经济状况好起来了。我本想,这下该松口气好好过了吧,以我们现在的收入,富裕的日子过不上,小康的生活还是有保障的。可她依然还是个抠,不让我身上多带钱,说什么“男人有钱就变坏”,她要掌握我的收入,防止我在外面养女人。这事你说防就能防得住吗?我现在的收入她到哪里控制去,生意上的收入可不是装在衣服口袋里的现钱,她没法掌控。她又想出来个办法,每晚到我店里查账,她对财务又是外行,查完账越发疑疑惑惑的,后来动不动就来店里,监督店里的交易,不让她管都不行。

  你说你在那里做生意,她往店门口一坐冷眼看你讨价还价别扭不别扭?有一次我和一个顾客讲价,生意眼看都做成了,她突然来了一句:“你不是说这种砖每块卖14块钱吗?”生意上的秘密怎么能随便对客户说?她这一句话就把到手的生意给搅了,我那个气啊!

  三

  如果没有林雪梅(化名)的出现,我和她的婚姻也许会继续维持下去。但说实话我心里早就对她没有多少情分了,即使没有林雪梅,我对她也不会好到哪里。我和她的感情早就只剩个婚姻的躯壳了,林雪梅的出现只是让我产生了打破这个躯壳的决心。

  在别人眼里她是个好老婆,朴素、顾家、孝顺老人等等,可她不是我想要的好老婆。我就那么愿意她舍不得吃舍不得穿把钱都存起来,一直穿着几年不换的旧衣服?我就那么喜欢她抠唆每一分钱?我承认她把家整得井井有条的,回到家吃有现成饭,穿有洗干净的衣服,甚至还打好了洗脚的热水……可我并不觉得幸福。

  林雪梅是我做生意时认识的,她甚至比王小枫还大两岁,但她心态比王小枫年轻得多。她洒脱温柔,善解人意,更重要的是她在事业上能给我有益的建议,和她在一起,我觉得活得轻松畅意。每个人都有追求幸福生活的权利,这个权利不会因为有了婚姻就丧失了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婚姻恋爱单身同志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