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口述:亲眼见到父亲有那么多情人(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14:28 每日新报

  虽然我不情愿跟着陌生人一样的父母走,但爷爷这样儿了,我不能再给奶奶添麻烦。在父母家,虽然我开口叫了爸爸妈妈,但感觉总像是在作客。

  我跟父母呆了不到一个月,那段时间,父母对我倒是不错,不打我也不骂我,还接我上下学。但妈妈让我觉得奇怪,她像老师一样教我生理卫生知识,还讲杜十娘怒沉百宝箱的故事,翻来覆去地讲。那阵儿我不明白她为什么这样,后来我想,她可能意识到她将来跟父亲的结果不好。这么一想,妈妈也挺可怜的。

  时间过得很快,我还没跟父母完全熟悉起来,他们又把我送回了奶奶家,以后我再也没有回去。所以现在我想不起我家是什么样儿,也忘了跟他们在一起时具体是一种什么感觉,但我还是认为那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应该是挺幸福的。在父母宠爱下长大的孩子不可能理解我的感受,他们不知道能够得到父母哪怕一丁点儿的爱是多么宝贵。

  其实妈妈也挺让我迷惑不解的。我回奶奶家后不久,妈妈找上门来,她当着我的面跟奶奶说,我在家又吃又喝又要穿衣服,花了他们不少钱,他们两口子没工作,养不起我。临走,妈妈还拿走了给我买的所有衣服,她说她的侄女要穿。

  我不能从孩子的角度去解释我父母的行为,他们为什么这么做又为什么对我这样,我不知道,大概也没人能给我一个合理的说法。

  再见到父亲是在我初一的时候。那是个冬天,有一天我放学回家,发现父亲坐在屋里,他看见我问我为什么回来这么晚,我说我做卫生了,他接着问:为什么不叫我爸爸?我本能地“啊?”了一声,他上来就打了我一巴掌,还没等我反应过来,他又把我拖到里屋接着打,我没哭,只是玩命地喊。那时候我觉得这个男人真是讨厌,让我一辈子都不要见到他该多好。

  父亲走了,他总是这样,在家呆那么一会儿,跟我发个威风,然后几个月甚至一年半载都见不到他。

  初二下半学期,一个女人住到了我奶奶家。关于这个女人,我只知道她是个丹东人,具体干什么的我不知道,是我父亲领过来的,他说只是暂时住在这里。也就是那一段时间,有一天,我因为在学校彩排节目回家晚了,大概晚上八点多钟,进门的时候发现父亲在,他跟我们一起吃晚饭。吃完晚饭,父亲让我扫地、洗碗,他嫌我扫地慢,又开始骂我,我特别委屈,就站在一边儿掉眼泪。看我这样,他不容分说地把我拽到里屋,锁上房门,扒下我裤子就打,最后打得我浑身抽动起来。奶奶砸门闯进来,赶紧让我吃下一粒救心丸。过一会儿,父亲把奶奶赶出去,然后,很不可思议地,这个男人突然抱着我哭起来,他跟我说什么呢?他说:你不知道我苦,你以为我养那么多女人容易吗?接着他又讲住在家里的那个女人,说她是坐台小姐,在老家被丈夫抛弃,自己带着一个孩子特别不容易,现在除了跟他,没有别的出路。父亲还让我对那个姨好一点儿。最后,他让我喊他爸爸,我怕再挨打,就别别扭扭地喊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婚姻恋爱单身同志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