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口述:亲眼见到父亲有那么多情人(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14:28 每日新报

  “改变”这个词语,是我和姚姚几天来一直在探讨的问题。

  姚姚给我发来十几封邮件,在表达对父亲怨恨的同时,她说她一定要改变父亲,让父亲像别的任何一个普通父亲一样,能够踏实本分下来,能够尽到哪怕一点儿父亲的责任。

  我跟姚姚说,事实上谁也改变不了谁,只能改变自己,让自己尽快摆脱过去的阴影。任何人做任何事情都有他自己的道理。

  姚姚很生气,她说我在为那个男人开脱。

  其实我意识到姚姚还是在意父亲的,不然她不会一面痛恨父亲,一面又希望改变他,虽然这个希望很渺茫。

  有人说绝望的痛苦是短暂的,存有希望的痛苦才是绵长的,所以我们常常一边矛盾着,一边又希望着。

[上一页] [1] [2] [3] [4] [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婚姻恋爱单身同志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