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口述:大难来临时妻子不嫌弃我出轨的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14:38 深圳女报-纪实版

  我们既不是亲人,也不是朋友,最多只能算是盟友,为了我曾爱过、而她正在爱着的同一个男人的幸福。

  一

  1998年我和啸天离婚了。两个相信激情与爱情同在的人,在经历婚姻的“三年之痒”后,友好地分手了,并相约五年之内彼此都不再婚。2000年4月的一天,在我和啸天之间来回游走的女儿秀秀突然告诉我:“爸爸的房间贴上了喜字。”过了几天,啸天打来电话说他要结婚了,言辞间有我可以感觉到的愧疚。我笑笑:“应该的,祝你幸福。”放下电话,心里还是不免有一些失落,但这种失落真的与爱无关。

  啸天的婚礼我没有参加,尽管他和他的

新娘都曾很真诚地向我发出了邀请,但我知道我是不适合在那种场合出现的。至于三岁的女儿,一副对此事热情高涨、翘首期盼的样子,我不想破坏孩子的兴致,将她交给我和啸天共同的朋友带去参加婚礼。晚上,女儿给我带回来了喜糖和关于婚礼的许多细节,缠着我不依不饶地讲述着。末了问我:“妈妈,你什么时候做新娘呢?做新娘好幸福、好漂亮啊!”望着女儿写着大大问号的眼睛,我忽然有一种好奇,我想知道是一个怎样的女子可以让啸天鼓足勇气再入围城。

  见到她还是在他们结婚一个月后的一个周末,也是啸天应该来接女儿去他家的日子。我正在给女儿收拾东西,有人敲门。打开门,一个说不上漂亮的女孩站在门口,有些紧张地问:“请问这是郭盈的家吗?”这时女儿冲出来,拉着她的手,熟络地问:“晓江阿姨,今天怎么是你来接我?”女孩这才放松下来,把女儿抱在怀里说:“爸爸临时出差了,今天晓江阿姨和宝宝一起玩,好不好?”说完,她又转过身来用忐忑不安的目光看着我,那样子似乎是在向我乞求一些什么。我点点头,然后目送着她牵着女儿的手,一蹦一跳地下楼去了。

  恰在这时啸天打来了电话,问我晓江有没有来接女儿。我说来了,他停顿一下之后问我:“你觉得她怎么样?”我本来想说“你的眼光也不过如此嘛”,当话到嘴边却变成了:“见到她,只是觉得有一些意外。”啸天问:“可以说得具体些吗?”我转移了话题,无论怎样,与前夫通电话去评论他的现任妻子,这显然有些令人不齿。放下电话,我不得不承认是晓江的貌不惊人让我得到了一种平衡,也让我表现出了一种居高临下的大度。但无论怎样,我对晓江没有任何的敌视,相反倒是有一些好感,然而这种好感是有距离的。

  晚上,晓江把女儿送回来,看见女儿依依不舍的样子,我于是邀请她进来坐坐,她答应了,小心翼翼地打量着我的家,不时发出一些感叹:“好漂亮”,“太好玩了。”女儿则热情地让晓江到她的房间去,并得意洋洋地对晓江说:“这是我的房间,妈妈进来都要先敲门的。”晓江进了女儿的房间后,一下子扑在了女儿那张卡丁车形状的床上,与女儿滚作一团,一边喊道:“宝贝,你好幸福噢!”这个时候,我难以相信眼前的这个女孩会是我曾深爱过的、成熟的、个性极强的啸天的妻子。

  我不知该对她说些什么,索性就眼前的家居谈一些自己的看法。晓江很入迷地听着,然后她说:“没想到这些费脑筋的事让你说得这么有趣。这些事情,我从不去想,全都交给啸天。”说完,似乎觉得在我面前提及啸天并不合适,于是不再说话,像一个做错了事情的孩子一样。为了打破这种尴尬,我同她聊起了女儿,她马上兴高采烈地讲了起来,最后说:“如果你以后有事情,务必打电话给我们,我们带着秀秀,我很喜欢和她在一起。”语气间没有任何的客套的成分,看得出来她是真心喜欢孩子。以后,我可以十分安心地出差,而不必担心女儿该送到哪儿去。只要打个电话给啸天或晓江,他们会在最快的时间赶来。出差在外,女儿每天按时打电话给我,报告她的情况,我知道这一定是晓江的杰作。每次去他们那里接女儿,我都会提前打个电话过去,然后在他们家的楼下等女儿向我飞奔而来。晓江每次都会将女儿送到楼下,和我说上几句话,话不多,也不那么热烈,却总可以让人心里暖暖的。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婚姻恋爱单身同志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