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相爱十年的女友迷上已婚男(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10:39 新闻晨报

  一转眼,6年过去了。也是在一个大雪天,我拿出事先准备好的一大束红玫瑰,向婉心求婚。她欣然接受了玫瑰,那一刻我觉得自己是最幸福的人。可是没过几天,婉心说要准备一项重要考试,成家的事还是往后推一推吧。我觉得读书是正事,就满口答应了。

  讲到这里,金石叹了口气,似乎有点后悔。

  分别4个月,她出“状况”

  谁知,这一拖就是4年。婉心总是以读书、考试和工作为理由,迟迟不肯跟我领证,有时还动不动就和我开玩笑,让我再去找一个比她好的女孩子。我虽然心里很急,但对她的感情一点都没变,情愿花时间去等待,期待着与她有一个幸福的结局。而且,我这个人比较传统,认为男人该是家里的“顶梁柱”,一定得在事业上做出些成就来,所以一边上班,一边寻找发展的机会。

  半年前,我通过网络在上海成功地应聘了一家公司,和自己所学专业特别对口。我觉得上海是国内数一数二的大城市,机会多,事业成长的空间大,很想来闯一闯。我把这件事告诉婉心,并且向她承诺:到了上海,我一定好好做事,争取早日站稳脚跟。只要顺利,一年后我保证回家和她结婚。婉心没说什么,从表情上也看不出她到底是怎么想的。

  今年4月底,我到了上海。为了早日兑现自己对婉心的承诺,我工作上非常用心,很快得到公司的肯定,不到三个月就打开了局面。这让我暗自庆幸:来上海这步棋走对了。每取得一点成绩,我都会在第一时间告诉婉心,还把一年的期限缩短为半年,希望今年春节就举行婚礼。

  可是在电话里,婉心的语气越来越心不在焉,甚至有时故意不接我的电话。我很不放心,问她是不是因为什么事而心情不好,她却总是含糊其辞,一会儿说身边有人追求她,一会儿又让我不如在上海谈个女朋友。我以为她在开玩笑,或者故意说这些话来气我,以便让我更加在乎她,所以不但不烦恼,还觉得恋爱中的女孩子玩这些小花样挺有趣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婚姻恋爱单身同志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