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相爱十年的女友迷上已婚男(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10:39 新闻晨报

  就是在这种木知木觉的状态下,我遭遇了婉心的“当头一棒”。一个周末,我给她打电话,想谈一谈婚礼的安排。

  她却不肯接这个话茬儿,东聊一句,西聊一句,最后忽然很认真地告诉我,真的有一个人在追求她。那个男人离过婚,身边有一个孩子。我大吃一惊,脱口问她:“你觉得你和他适合么?”她回答:“我也觉得不太适合,只是处处看。”我无法接受她这种轻描淡写的口气,情绪有些激动,质问她为什么不珍惜我们相处10年的感情,为什么要“脚踏两条船”?她没理会我的不满,又说:“即使没有他,我还会有别的男人。”还说她和他之间不一定是出于喜欢,不过是排解一下内心的郁闷。

  “我觉得婉心这样说,简直颠覆了这些年来她在我心目中的美好形象,所以真的很难接受。”沉默了好一会儿,金石才继续讲下去。

  我不甘心轻易放弃

  第二天,我们又通电话,我坦率发问,婉心也没闪闪躲躲。我回忆起不久前有次通电话时,婉心突然关机,就问她是不是当时就和那个男人在一起。她承认了,说那次正好要去赴约,为了不让那个男人产生怀疑,就对我撒谎,说手机没电了。她还说,那个男人已经向她求婚,让她尽快给出一个明确答复。

  我听了很心痛,就问她,和一个

离婚男人交往,她到底想图什么?图他的金钱还是地位。婉心说那个人一没钱、二没势,事业也是刚刚起步。我听了心里稍感安慰,起码她不是一个贪图享受的虚荣女孩。但紧接着,我又开始替她担心起来,就实心实意地劝她,还是放弃吧,即使我不是她心目中的最好选择,我也希望她能够找一个比那个男人背景更单纯的结婚对象,最起码也得是像我一样的未婚男人。因为嫁给一个离了婚的人,可能会遭遇不少后遗症:如果他的前妻想复婚该怎么办,如果孩子不认她这个后妈该怎么办。背负这么多的社会压力,她和他能够幸福么……电话里,我对婉心百般劝告,提醒她,婚姻关乎人生幸福,千万要深思熟虑。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婚姻恋爱单身同志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