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培养一个为女人花钱的好男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17:39 深圳女报

  口述:晓菁 26岁

  这年头无论传媒还是男人,都在向女人们灌输一种思想:“女人要独立、自己赚钱买花戴,不要依赖男人!”这话听着确实很堂皇啊,所以我傻傻地一头扎进圈套里,努力赚钱,自供自给。和他恋爱的时候,我们基本都是AA制。出去逛街,看中的漂亮衣服,我坚持自己刷卡;去餐厅吃饭,这餐如果他付账,下一餐我就会抢着将单给买了———我用这种方式来证明,我能行,我不依赖你,我不花你的钱。

  有次我看中一条水晶项链,但自己身上带的钱不够,于是理所当然地望向他。他居然冒出一句:“怎么,钱不够么?那我借给你吧!”那个“借”字,生生刺痛了我的心。不花他的钱,就是女人独立的表现么?为什么此刻我的感觉是:我们就像两个暂时结伴的路人,随时都准备从这场恋爱中抽身而退?

  心里正郁闷,刚才开口闭口将我称之为他“太太”的服务员,也冒出一句道歉:“我刚才以为你们是情侣,乱套称呼,真不好意思!”天呐!连服务员都觉得我们不是情侣才会借来借去的!

  扔下项链我气呼呼地离开,他还一脸困惑地追上来问我:“好端端的,你耍什么大小姐脾气?”我越发伤感———他竟连我为何生气都不知道!照这趋势发展下去,没准挑结婚戒指时,他都会要求我自己付账。

  是可忍孰不可忍,不能继续这样下去了!我顷刻决定,必须将他训练成:我—的—钱—包!

  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如果我态度突然来个180度转变,天天追着他要这个要那个,肯定会把他吓跑的。所以,我决定采取潜移默化的手法,从小事做起。

  出去散步时,我会在士多店的门前停住脚步,指着大

冰箱撒娇:“我想吃冰淇淋!”他不知是计,对我突如其来的娇嗲还挺受用的,马上乐颠颠地跑过去给我买。我吃着冰淇淋,心里雀跃:终于向成功迈出了一小步!嘴上还不忘拍拍他的马屁:“老公给买的,吃起来特别甜!”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婚姻恋爱单身同志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