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80后女神:煮饭婆不是我职业(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21:0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听说有年轻夫妻因为不肯做家务而离婚的,许多上一辈的人都觉得不可思议,不就洗碗扫地的那几样轻松活,怎么会导致两人感情破裂?经过一番讨论之后,指责的焦点马上就落在女方身上,大家一致认为80后的女生太懒,没有承担起妻子的职责,当事人不得不惊呼澄清。

  “不是洗碗的问题,是原则问题,他希望我做足家庭主妇的功夫,但我有自己的工作,为什么我就必须身兼二职?他有本事可以赚双倍的钱来养我,那我就彻底回家待着。”

  但就算老公真的足够富有,美澜也不会轻易辞掉现在的工作,她从小就被教育成为新独立女性,和老公联名买房、供贷的时候就想好了,以后就算真的要分开,卖房子分到的钱也是一人一半,但没想到刚结婚半年,就是因为几个碗筷跟老公开战。她是跑业务的,而老公则是

公务员,在外面看来是彬彬有礼,但回到家衣服一脱鞋一扔马上就变成大懒汉。美澜很后悔求婚时被丈夫的玫瑰与诗所蒙蔽,以为婚姻生活就是1+1=2,怎么知道是1+1=1,自己活得比婚前更累,有时候加班回来还要帮丈夫准备明天要穿的衬衫、西裤,一件不熨他都不肯穿。

  美澜本来就不精通烹饪,丈夫多吃几次外卖就开始絮絮叨叨地说某同事的老婆有多贤惠、自己在外辛苦工作回来只是冷汤剩饭。美澜好几次都忍不住和丈夫大闹,最伤筋动骨的还是将两人的收入对比来证明谁的工作更忙更辛苦,结果当然是让丈夫更加自卑,而自己也不见得有成就感,还一次次将两人的婚姻推向分裂边缘。“我们之间的问题不仅仅是家务而已,我不愿意做煮饭婆,他也不希望我工作表现突出,这才是问题所在。”

  我们是和谐家庭

  她希望自己还是跟以前一样,即便出差半个月云游亚平宁也不会受到指责,吃外卖吃腻了偶尔就给老公做个鸡蛋面

  小杜跟身边的大部分朋友、同学一样是独生子女,从小到大很少干家务,后来认识的男友也是家中独子,加之两人都从事传媒业,似乎都没有想过要在家务事上花脑筋。

  打算要结婚之后,小杜就开始跟男友商量日后请一个钟点工,包揽所有的家务,但期间却遭遇不少问题。首先是男友母亲,她的问题是“家务可以找人替代,以后生小孩却不能找人代劳啊”。小杜的答案很直接,生小孩是遥远的事,又没说不生。但其实她私底下还有别的打算,万一日后跟老公感情不好两人相处不来,如果生了小孩想离婚就非常被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热门关键词:处女艳遇婚外情八卦情场姐弟恋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