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孩子驾到 夫妻感情倍受煎熬(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21: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男人们还觉得,老婆喜欢在家里以“为小孩成长好”为理由而建立诸多细致的“规则”,比如特别讲究干净、规范言行举止等,这些规则一应适用于老公,稍不注意,就会招致“攻击”,男人觉得这些没有必要,只是让人烦不胜烦。

  也有不少男人认为,女人当了妈妈,焦点都放在孩子身上,对他们的体贴关心少了,两人除了谈孩子,好像再没别的话题。因忙于照顾孩子而精疲力尽、令夫妻间的性生活减少,也是夫妻间激情不再的原因。

  孩子是个巨大的考题,男人、女人互为考官,女考官想:男人做好事业,也要对家务负责,才能合格;男考官想:女人要甘心操劳无怨无悔,才能合格。

  这是一场最艰难的考试,承载这场考试的婚姻,步履维艰。

  2、智商情商“双煎”独生父母

  生于上世纪七十年代末和八十年代初的夫妻,已经成为第一批“独生”父母,在他们的育儿故事中,夹杂着智商情商的双重煎熬。

  普遍拥有较高学历的独生父母们借助网络、杂志、现代育儿培训班等,拓宽了育儿知识的来源,但是,也因此,他们把育儿问题弄得更复杂。

  一位1980年出生的母亲,硕士毕业后结婚生子,她在所住番禺一小区的论坛上倾吐了自己的苦恼:自从有了孩子以后,她坚持自己带小孩,想用现代的育儿方式给孩子最健康科学的教育,她不仅自己去上培训班,还经常看很多专业书籍,细心为孩子搭配营养比例科学的饮食。虽然她为孩子付出了很多,但因为她拒绝家婆带小孩,导致了婆媳之间的矛盾。家婆不理解她的育儿方式,小孩一有问题就埋怨她“乱折腾”,最令她伤心的事,是老公也不支持她,老公认为她应该让他母亲带小孩,这样不仅可以省事,也能让孩子得有经验的照料。两口子为这个事经常生气,感情变得不和。

  这个事例反映出,独生父母的“孩子隐患”存在于多方面。智商方面,他们追求时尚育儿方式,又缺乏育儿的实际经验,在育儿过程中会有很多困惑和难题,而这样育儿心态和长辈之间很容易产生隔阂,也为夫妻之间增添新一层的矛盾起因。情商方面,从小培养的“独生”个性,使他们面对问题时更难主动迁就和妥协。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热门关键词:处女艳遇婚外情八卦情场姐弟恋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